无障碍说明

韩名宿称K联赛称霸亚冠受威胁:中超来势汹汹

腾讯体育韩国K联盟蔚山现代队再度为韩国职业足球赢得亚洲最高荣誉,从而也使得韩K联盟参加例年亚冠以及之前的俱乐部联赛中总共获得10次冠军,它比排列第2位的日本J联盟(5次)夺冠的次数要高出2倍,而且韩国球队获得亚军的次数也多达5次。仅从这一点来看,韩国职业足球在亚洲的龙头地位不可撼动,然韩足坛名宿却给站出来泼冷水说,来势汹汹的中超上赛季已经令韩足坛见识了凶悍,对于近邻的崛起绝对不可掉以轻心。

据韩国《朝鲜日报》载文介绍,韩国球队在迄今亚洲足坛举行各类名目的俱乐部32年比赛当中,韩国球队以雄厚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在其中独领风骚,尤其近几个赛季当中更是表现相当抢眼,韩国球队在近4个赛季当中一举揽括了3个冠军和1个亚军,这在亚洲足坛可谓绝无仅有,尤其本赛季蔚山现代队兵不血刃完胜对手更是最好的佐证。

现担任韩国K联赛浦项制铁队主教练的黄善洪对于蔚山现代队的出色发挥也是赞不绝口,他在分析韩国球队在亚冠联赛上表现抢眼的原因时认为,韩国球队之所以在亚冠联赛中发挥相当稳定,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赛前制定出远大目标。该名宿揭秘称,韩国所有参加亚冠的球队在赛前都制定出详细的登顶目标,认真备战、精心准备、摸清敌情等成为全面备战不可缺少的环节,从打小组赛开始就容不得丝毫懈怠。

黄主帅分析的第2个理由是为球队赞助商的品牌而战。韩国球队全北现代队在2006年问鼎亚冠冠军,当时的俱乐部赞助商除了高兴之外并无特别兴奋,因为那时的亚冠影响力还远非今天相比,然而在之后的2个赛季由日本球队夺得冠军之后,韩国人发现,夺得亚冠会给俱乐部的赞助商带来意想不到的广告效应,因此,为俱乐部赞助商而战也成为球队夺得佳绩的原因之一,当然球员们也清楚,只有为赞助商脸上增光,那么丰厚的奖金就会自然装进自己的腰包。

当然包括韩媒体以及黄善洪这样的足坛名宿也同时认为,韩国足球在近几个赛季亚冠联赛出尽风头,虽然是一件相当长脸的事,但同时也把自己推向众矢之的的尴尬位置,必定会成为各支球队高度重视的对象,如上赛季大胜韩国全北现代队的中超球队广州恒大队,那么在下个赛季中,正在拼命烧钱抢购国际大牌的中超球队势必把韩国球队视为眼中钉。

除了近邻刚刚有起色的中超各支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中成绩仅次于韩国的日本J联盟也不甘为人之后,虽然日本J联盟由于各支球队都因为财务方面的烦恼而不断削减开支,但对于雄霸亚洲的野心还是在不断膨胀,日本的俱乐部也发誓在下赛季的亚冠联赛上要好好与韩国球队掰手腕,来自东亚近邻的不断挑战令志在蝉联卫冕的韩国足球多少感到压力不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