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延伸幼儿园 校方:体制测试超过前年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1月12日14:57   足球报  王伟  我要评论(0)

在给浙江省校园足球工作骨干作专题辅导时,全国校足办主任薛立说了这样一句话,“在巴西,小孩只要能走路了就让他去踢球!”现在浙江省正在向这个思路靠拢。“校园足球要向幼儿园延伸。”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微博)说。

这次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总结表彰会专门给优秀校长(园长)颁奖,就是希望通过他们的示范效应让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成为更多学校(幼儿园)的“一把手工程”。会议间隙,浙江省校足办王再权副主任向记者介绍了两位优秀校园足球定点幼儿园的园长:宁波市镇海区艺术实验幼儿园园长顾旭峰和义乌市稠城中心幼儿园园长黄霞。

宁波市镇海区艺术实验幼儿园2011年3月被确定为校园足球定点幼儿园,这是浙江在省级校园足球布点城市做的一次尝试,通过近两年的足球进幼儿园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该幼儿园将足球定位为既可以让孩子们开心又可以锻炼身体并且安全隐患极少的项目,“我们按照大中小班三个不同的年龄层次让孩子们参与足球活动,一年多来,我们幼儿园的孩子在参加国民体制测试远远的超过之前的水平。”园长顾旭峰说。

在足球的活动中镇海区艺术实验幼儿园将普及和特色相结合、设计出很多足球游戏增加孩子们的趣味性,顾旭峰园长说:“幼儿园有一个孩子是药罐子,但通过参与足球活动之后他再也不吃药了,这说明足球让他胃口大开,免疫力大大增强。”

现在镇海区艺术实验幼儿园已经有了一本初步的幼儿园足球活动研究课题,顾旭峰希望这个课题可以成文,有助于幼儿园足球活动。

在她眼里,幼儿园是培养孩子足球兴趣的最佳阶段,“在幼儿园阶段不会影响到学习,孩子也有时间去参与,”顾旭峰说,“我还有一个希望,就是让这些在幼儿园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孩子在进入小学阶段的时候依然有机会参与校园足球,形成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连续。”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