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加大投入校园足球经费 活动获薛立肯定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1月12日14:49   足球报  王伟  我要评论(0)

浙江省加大投入校园足球经费 活动获薛立肯定

11月9-10日2011—2012年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总结表彰会在温州召开,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表示,从明年起浙江省下拨校园足球专项经费将从之前的300万元增加至500万元、布局面由现在的7个城市将增加到全省12个地市,实现浙江全省全覆盖。专程到温州进行校园足球专题辅导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全国校足办主任薛立表示:“从全国层面来说,浙江省在省级校园足球布局方面是最完善的。”

浙江是开展校园足球最早的省份之一。从2009年试点至今,已设立7个布局城市(包括作为全国布局城市的杭州)和其它城市的10所试点学校,直接受益群体达20万人次。

浙江省从明年起下拨校园足球专项经费将从之前的300万元增加至500万元,增幅达到60%。布局面由现在的7个城市将增加到全省12个地市,惠及面达到100%。舟山、衢州、丽水等地市与浙江省校足办现场签约,这些城市将正式迈进浙江省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的行列。此次大幅度增加经费投入,旨在巩固浙江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成果,并继续增点扩面、扩大场地,建立资源共享、体教结合、优势互补的机制,拓宽校园足球活动的惠及面。

同时,起到积极的引导、示范、带头的杠杆作用,鼓励各级政府、体育、教育部门更加关心与重视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因地制宜建设更多足球运动场地,促进浙江的阳光体育运动更为丰富地开展。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微博)表示:“现在浙江已经定点的学校要提高质量,校园足球要向幼儿园延伸、足球文化向家长渗透,让校园足球变成亲子活动,教育部门和体育部门紧密配合,让1+1大于2。我希望将今年的浙江省校园足球的总结报告提交给省委、省政府、省人大和政协,也要发给媒体和大企业,争取各方面的支持。”

在总结表彰大会上,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朱跃斌、湖州市长兴县六小校长黄显庭 、衢州市柯城区实验小月教练琚华骏、绍兴市教育局徐蕾、温州市建设小学侯世铎小朋友作了校园足球专题发言。32个优秀定点(试点)学校、12名优秀教练员和28名“希望之星”榜上有名,38名优秀校长(园长)也获得嘉奖。

薛立表示:“浙江除了全省各地市实现校园足球全面布局之外,他们在校园足球布局的工作过程中更为深入细致,尤其是在培训方面,在校长、指导员、裁判、竞赛管理人员方面做了大量的培训工作,这是推广校园足球的先决条件。在资金保障方面,比如温州市每年拿出近200万进行配比,作为省级校园足球布点城市是最突出的,而且浙江所有的布点城市的资金配比都超越了省里下拨的配比比例,另外,在校园足球的宣传方面、管理体系、组织体系和培训体系上都是最好的,可以说浙江是全国省级布局校园足球工作最完善的。”

浙江还涌现了不少社会力量支持校园足球的业余足球俱乐部,比如台州市协和体育俱乐部,当过音乐老师和公务员的黄君华用了四年时间从60人学习踢球的俱乐部发展到600个孩子参加足球培训。薛立说:“一些业余足球俱乐部在校园工作工作上很活跃,他们在培训和场地设施上对校园足球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