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浙江校园足球总结会 应祖明:经费增加200万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1月12日09:53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浙江校园足球总结会 应祖明:经费增加200万

2011—2012年浙江省青少年足球工作总结表彰会

北京时间11月9至10日,在温州召开了2011—2012年全省青少年足球工作总结表彰会,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全国校足办主任薛立到会做了校园足球专题报告,介绍了全国校园足球活动开展理念、目的意义以及开展现状。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在报告中明确表示,从明年起省下拨校园足球专项经费将从之前的300万元增加至500万元,增幅达到60%。布局面由现在的7个城市将增加到全省12个地市,惠及面达到100%。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微博)表示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是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光荣事业,我们要抓住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大好机遇,努力创新,扎实工作,广泛深入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不断增强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理念,为体育强省和教育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浙江省此次大幅度增加经费投入,旨在巩固浙江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成果,并继续增点扩面、扩大场地,建立资源共享、体教结合、优势互补的机制,拓宽校园足球活动的惠及面。同时,起到积极的引导、示范、带头的杠杆作用,鼓励各级政府、体育、教育部门更加关心与重视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因地制宜建设更多足球运动场地,促进浙江的阳光体育运动更为丰富地开展。

浙江是开展校园足球最早的省份之一。从2009年试点至今,已设立7个布局城市(包括作为全国布局城市的杭州)和其它城市的10所试点学校,直接受益群体达20万人次。在各地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的推动下,浙江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蓬勃开展。据不完全统计,在2011—2012学年度,杭州、宁波、温州、台州、嘉兴、绍兴和义乌7座城市的市级足球联赛,总计达到1800场次,而班际、校际的足球赛事更是数以万计;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希望杯”省级足球联赛总决赛,决赛阶段参与的队伍超过180支,贯穿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个年龄层,彰显了“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主题。

此外,在2011—2012学年度还举办全省首届幼儿足球表演大会、召开全省校园足球文化推进现场交流会等,深入挖掘了青少年的足球文化、焕发出青少年足球的独特魅力,鼓励更多的青少年群体爱上足球、走上球场。

在总结表彰大会上,除32个优秀定点(试点)学校、12名优秀教练员和28名“希望之星”榜上有名外,38名优秀校长(园长)也获得嘉奖。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给优秀校长(园长)颁奖,就是想通过这个载体,让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成为更多学校(幼儿园)的“一把手工程”,以期有更为明显的推动力、号召力与感染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