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专访勇士“萌神”库里:我猜禅师会出山

腾讯专访勇士“萌神” 库里:我猜禅师会出山

腾讯专访斯蒂芬-库里

腾讯体育11月10日洛杉矶讯 (记者 段冉) 勇士的斯蒂芬-库里素有“萌神”的昵称,虽然进入联盟后一直没能摆脱伤病的纠缠,但他秀气的娃娃脸以及精准的三分球让其在美国颇受欢迎。与湖人的比赛后库里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他说他从没去过中国,但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去中国看一看。

我猜禅师会出山!

腾讯体育: 斯蒂芬,湖人今天刚刚换帅,现在还没找到正式的主帅,你们却惨败给对手。问题出在哪里?

库里:我觉得我们打的其实挺好的,但比分不这么认为。 安德鲁博格特)不在,我们无法应付他们内线的身高和体重。而且后来我们让湖人打出了节奏,连替补阵容都可以轻易得分。

腾讯体育:湖人今天早些时候才刚刚换了主帅,你觉得这个时候与他们交手对勇士来说是否是件好事呢?

库里:呵呵,从结果上说,不是好事。而且一支球队在换帅后的前几场往往都能打出120%的活力。所以虽然他们换帅并没影响我们的赛前准备,但结果摆在这里了,我们只能向前看。

腾讯体育:你对他们辞掉迈克-布朗怎么看?

库里:这是湖人队的决定,我无法评论。但我想这肯定是他们觉得正确的一步。

腾讯体育:现在各方都在猜测湖人信任主帅会是谁,你觉得呢?

库里:菲尔-杰克逊? 因为众望所归。(笑)

勇士不再是弱旅!

腾讯体育:说说这赛季的勇士吧,连续多年没进季后赛让球队下决心送走了艾利斯,现在这支球队的现实目标是?

库里:当然是季后赛!我们不再是一支进不了季后赛的所谓的“弱旅”。因为现在我们的阵容非常平衡,内外线都有多位能上场做出贡献的球员。而且新老结合的也很好,你看我们有不少年轻的球员,也有像安德鲁(博格特)以及理查德(杰弗森)这样的老将。

腾讯体育:艾利斯走后,谁是这支球队的核心领袖?

库里:我,大卫(李)与安德鲁(博格特)都是球队的领袖。我们会在更衣室里与球场上为队友作出表率,全力冲击季后赛。

腾讯体育:你觉得本赛季勇士面临的最大挑战是?

库里:保持健康,还有就是客场比赛。我们在主场的成绩一向还可以,就是客场的胜率不高。所以我觉得如果我们能在客场多赢一些比赛的话,对于我们打进季后赛很有帮助。

没去过中国但吃过中餐

腾讯体育:能否跟中国球迷的球迷分享一下,你一般怎么做赛前准备?

库里:我会吃些东西,比如三明治,还有水果。今天赛前我就吃了不少葡萄。但不会在比赛快开始前,一般是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半小时左右。而且我会把伸展运动做的特别充分,这一点对我们球员来说特别重要——甚至比上球场去热身投篮还要重要。

腾讯体育:我们知道你从小就在篮球世家里长大,你爸爸也是前NBA(微博)球员。这对你后来进入NBA影响大吗?

库里:说实话我觉得不能算大吧,因为这个联盟里多数球员的父亲都不像我父亲一样是NBA球员。所以我觉得影响不算大。但是家里有人喜欢篮球这个很重要。

腾讯体育:你的脚踝自从你进入联盟以来多次受伤,现在彻底痊愈了吗?

库里:现在没问题了,虽然不久前又扭了一次,但非常轻微,现在我感觉很好。

腾讯体育:有的球员几乎从不受伤,有的球员却经常受伤,你觉得这只是纯运气因素吗?

库里:不,导致受伤的因素很多,比如打法,赛前准备是否充足,还有打球是否够聪明,肌肉与力量等等,当然运气因素也很大。我觉得我还应该继续加强力量训练。

腾讯体育:很多中国的球迷都很喜欢你,你去过中国吗?

库里:我从没去过,但我吃过中国饭,非常好吃!其实我一直想去中国看看,听说那是一个古老又神秘的国度。如果以后有机会被安排去打一场季前赛什么的,也很酷嘛!

腾讯体育:你吃的中餐是西化后的中餐,不是正宗的。

库里:所以说想去看看呀,尝尝正宗的中国餐!

腾讯体育:最后,向中国的球迷说几句话吧。

库里:中国的篮球迷大家好,我是斯蒂芬-库里,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勇士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