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胜法国球队=必进决赛?拜仁捏着软柿子笑了

狂胜法国球队=必进决赛?拜仁捏着软柿子笑了

灭法国队=拜仁(微博 数据) 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讯 上半时5-0、90分钟6-1,安联再次埋葬法甲球队,这里从来就不是法国人的福地,里尔溃不成军之际亦黯然告别欧冠(微博 专题) 。主队拜仁赢下这场欧冠小组赛,不只创造了欧冠半场分差纪录、球队征战欧冠史排第3的大比分纪录,更为今季晋级之路增添了些许光亮。

里尔悍将马武巴赛后都承认:“拜仁实力太强了,尤其在他们的主场安联。”单论本赛季,拜仁欧冠小组赛只打了2个主场,进8球失2球能见些许端倪。整体来看,德甲巨人近18个欧冠主场狂揽16胜,只有去季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和2010-11赛季的国米(微博 数据) 没有在此饮恨.。而里尔这支欧战新贵4次做客德国1平3负,卡劳此役叩开诺伊尔十指关这球,竟是里尔4次做客德国打入的唯一入球。

客战疲软的里尔遇上主战强悍的拜仁,难免催生出一场屠戮。拜仁主场堪称“法甲坟场”,2009-10赛季欧冠半决赛,拜仁1-0气走里昂(微博 数据) ;2011-12赛季欧冠1/4决赛,他们再以2-0送走马赛。拿下此役后,拜仁欧战中对阵法国球队的总战绩为17胜5平9负,主场战绩更显彪炳:10胜2平3负。难怪《图片报》打趣道:“法国球队在慕尼黑进一球都势必登天,更别提带走一场胜利了!”

值得一提的是,拜仁6-1里尔这场大比分赛事,在拜仁征战欧冠(改制后)史上排名第3,居于之前的是2011-12赛季1/8决赛次回合7-0痛宰巴塞尔,及2008-09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7-1横扫里斯本竞技。因为那两场大比分均为淘汰赛,理所当然地此役创造了拜仁征战欧冠小组赛史的大比分纪录。当然,此役上半时5-0,更是创造了欧冠改制后上半时分差纪录。

再加上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15分钟戴帽刷新队史纪录,拜仁官网的话恰如其分地概括了球队如今的境况:“安联进球之夜!欧冠联赛中,从来没有哪支球队上半时以5-0领先,德甲球会中也从来没有一人能15分钟独中三元,德国纪录冠军又添新纪录。”纪录层面看,拿下此役对拜仁意义很大;往实惠里说,拜仁客场负于鲍里索夫后一度晋级前景黯淡,双杀里尔后他们与瓦伦西亚同积9分、甩开白俄冠军3分,只要主场拿下白俄罗斯人便晋级无忧。

不得不承认,法甲球会堪称拜仁福星。1975-76赛季欧冠决赛,拜仁1-0击败圣埃蒂安,德甲巨人是踩着法国人的尸体实现欧冠三连冠的。1995-96赛季联盟杯决赛(欧联杯前身),拜仁两回合5-1大破波尔多,南部之星同样踏着法国人的尸首实现欧洲三大杯大满贯。拜仁最近2次晋级欧冠决赛同样离不开法甲球队“鼎力相助”,2009-10赛季半决赛拜仁办了里昂,上赛季1/4决赛他们双杀马赛。本赛季拜仁双杀里尔,预示着……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拜仁新闻听众:
    #欧冠#【拜仁老妖聊发少年狂 15分钟戴帽载入欧冠史册】没人能想到本赛季第一位戴帽的拜仁前锋竟是零身价回归的秘鲁老妖皮萨罗,更没人能想到皮萨罗打破了戈麦斯保持的欧冠队内最快戴帽纪录,可一直默默无闻的皮萨罗让这原本茫远的一切成为现实。 http://url.cn/920CHv CC国际足球(@soccer) @*77923798
    2012-11-08 10:23:46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