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人战五番棋首局在京战罢 檀啸战胜江维杰

11月6日,“永城杯”第25届名人战五番棋决战首局在京战罢,挑战者檀啸七段执黑3/4子胜江维杰名人。第2局比赛11月8日进行。

江维杰自2010年从连霸六届名人的古力(微博)九段手中夺得名人头衔后,2011年击退 孔杰九段的挑战,首度成功卫冕。2012年,他还在常德举行的世界名人战中连胜日本名人山下敬吾九段、韩国名人朴永训九段,荣膺“名人中的名人”。

檀啸在本届名人战本赛中一路连胜王雷六段、胡耀宇八段、王昊洋六段,首次进入挑战者决定战。三番棋比赛中,檀啸2比0胜孟泰龄六段,获得挑战权。最新等级分排名中,檀啸第5,江维杰第7;自2009年新人王战首次交手以来,两人在天元战、围甲联赛等比赛中过招4次,檀啸均为赢家。

檀啸以“中国流”开局,两人各围半壁江山,而后相互侵消破空。黑棋潜入左上角、引出一块棋来;白棋则潜入右下黑角,于方寸之地做活一块。两人互有得失,算是打了个平手。

黑棋突然深深靠入左下白空,打破局面微妙的平衡。檀啸一碰一夹,俨然让子棋下法,却收立竿见影之效,先手削去一方白空。而后在中腹张势,模样蔚为大观。白棋只得深入消空,黑棋虽护住大空,但白棋亦有所得,截断数颗黑子,在棋盘下边围出一方大空。

棋局大体定型,收官阶段,黑棋的厚味大放异彩,一路收刮,白棋有苦难言。行至小官子阶段,形势极度细微,黑棋将微弱优势保持至终局,以盘面9目之优结束比赛。

名人战冠军奖金15万元,胜者自动获得参加每年在常德举行的世界名人战资格。五番棋决赛后三局比赛11月15日起移师河南永城举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