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特评:国安和帕切科 没有摆正的主仆关系

[导读]尼采说,一个人处理人际关系耗费的精力等同他处理艺术构思耗费的精力。何止艺术?足球盖莫能外。在中超,战绩并非教练下课的唯一致命杀手。执行者与决策者,打工人与投资人的关系处理才是要害。

腾讯特评:国安和帕切科 没有摆正的主仆关系

11月3日,工体冷雨夜,帕切科一定百感交集

闫松

帕切科个儿不高,1米7,面相很拉丁、很南欧。要是眼睛小些脸瘦些,下巴再留道精致的小胡子,就有点斯帕莱蒂的意思了。

女同事采访过这个葡萄牙人。七月流火,在嘉兴,酒店房间迎面握手,冰冰凉。“我怕冷,不怕热,心静就行。”37度的天气,他连空调都没开。笔记本电脑里很低声地放着coldplay的歌,这是他最喜欢的乐队。电脑桌面是他女儿和外孙的照片,像所有的外祖父一样,帕切科也会得意地展示自家小辈。

“国安是否夺冠?半年后我再和你聊。”半年又半年,他们再没碰面。夺冠的话题渐行渐远,而帕切科很可能到了即将走人的时候。

谈论一个主教练下课,总是件为难的事情。国安与帕切科商议解约,仿佛协议离婚。帕切科自然委屈,毕竟国安联赛拿了第三,完成了赛季之初的目标,何以达标了还要逼宫?

中超赛季输10场,净胜球-1的成绩,居然还能当季军,只能说明国安屁股后面球队的战绩有多差,同时说明中超联赛的整体实力有多差。

能让帕切科下课的证据,似乎还不仅只联赛,更是亚冠和足协杯。亚冠一场不胜出局、足协杯止步八强,国安的战绩非但没有起色,比起去年还要下滑。场面不堪,战绩平庸,这是让球迷不满的地方,高层难堪的地方。

但在中超,小小战绩并不是教练下课的唯一致命杀手。执行者与决策者,打工人与投资人的关系处理才是要害。固执,好象是帕切科的“软肋”。外援的选取,他不听话;战术的打法,他有主张。于是,以成绩的名义,顺坡下驴,帕切科到底没有摆正他与老板的主仆关系。

尼采说,一个人处理人际关系耗费的精力等同他处理艺术构思耗费的精力。何止艺术?足球盖莫能外。

安切洛蒂当年一方面要对付比赛,还要与贝老板苦心周旋。但像他又听话又能出成绩的教练不多。对于一个教练而言,如果你出不了成绩,就一定要听话。对于迟早要下课的职业教练,听话,言听计从,是延长帅位最奏效的方法。

你看当年贾秀全多听话。朱骏(微博)怎么说,就怎么做。在中超,许多投资人爱用听话的教练,洋的,土的,尤其土的。大连阿尔滨(微博) 为何一开始要选择徐弘,为什么偏偏是他?

大概国内教练更听话,更精于把握人际关系吧。当年实德系纵横,四川冠城是大患,主帅徐弘被派去“治蜀”。徐明建议他去成都老南门外的武候祠看攻心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自古知兵非好战;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老板看中的还是人际关系。

如果帕切科走了,国安的战绩不会大坏,也未必大好。主教练与俱乐部之间永远无法预知彼此之间的走势与不测。李章洙为国安奠定基业,洪元硕为他夺了冠;李章洙为恒大开创霸业,里皮(微博)替他卫了冕。

半年后,帕切科同志会在哪儿?他好歹是穆里尼奥的“克星”啊!职场上混,履历表上总得有项称道的完型填空。

祝福帕切科,也祝福国安一路平安。不错了,首都球队至少还在足球业务的层面纠缠不清。南方那个叫申花的,哎呀,真是没法说丫的!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