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问号考问麦蒂征战CBA 单靠名气难成下个老马

[导读]麦蒂来华,关注度仍在升温,赛季还未打响,舆论已经沸腾。抛却那些浮夸的表象,腾讯体育将分三方面解析麦蒂来华的前景。让我们冷静思考,麦蒂在CBA的道路究竟会是怎样?

3问号考问麦蒂征战CBA 单靠名气难成下个老马

麦蒂若像马布里(微博)那样成功不能单靠名气

很难成为下一个马布里

麦蒂在万众期待中抵达中国,这仅仅是麦蒂在中国篮坛掀起的第一个高潮,我们等待在即将开始的2012-13CBA赛季中继续为这位昔日巨星着迷与疯狂,新的高潮需要麦蒂比赛中的表现和球队的成绩来促成。山东篮球的杰出代表巩晓彬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在中国球迷眼中,麦蒂已类似于神,但我觉得篮球场上还是靠实力说话,麦蒂想要在CBA扬名立万,还得靠赛场上的表现,不是靠吃老本,也不是靠来到中国跟球迷合个影,攒攒人气,被神一样膜拜就能做到的。”

要想真正征服CBA,麦蒂要看一看马布里。2011-12赛季的CBA联赛,马布里毫无疑问是最大的焦点和最终的赢家,他用一次次神奇的表现征服着对手,征服着媒体,征服着球迷。整个赛季,马布里场均贡献27分5.1个篮板6.3次助攻和2.4次抢断,总决赛五场比赛,他场均砍下33.4分,送出6.2次助攻,贡献4个篮板和2.8次抢断,带领北京队获得征战CBA联赛17年以来首个总冠军,这也是北京男篮时隔29年再一次摘得全国第一的桂冠。

北京城为了篮球膜拜马布里,整个中国篮坛向这位35岁的老将致敬,他为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精彩与魅力,诠释了“CBA历史上最好外援”的含义。论名气和巅峰时期的水准,麦蒂丝毫不逊色于马布里,甚至已经站了更加令人仰视的高度,但是,要想在CBA取得相同或相似的成功,靠的绝不仅仅那些辉煌的过去。

比较这两个人目前的身体状态和技术水平还为时尚早,毕竟新赛季的CBA联赛还没有开始,麦蒂还没有为青岛队正式出战,但不管实力还剩下多少,参照马布里成功的案例,麦蒂首先要做到的是内心的虔诚与坚定。马布里也并不是来到CBA的首个赛季就取得成功,2009-10赛季加盟山西,随后为佛山征战2010-11赛季CBA联赛,再到北京男篮,已经是马布里在中国的第三个赛季,三年中,马布里享受过“CBA最大牌外援”的前呼后拥,也让我们领略到世界顶尖后场的风范,也曾在低谷中被怀疑、被冷落,但他最终还是站在了总冠军的领奖台上,这缘于他早把中国当成了自己职业生涯晚期的目的地,他有着在这里成就一番事业的信念。

麦蒂会像马布里那样把自己的心扎根在中国吗?他会像马布里那样把在中国打球当成自己的工作、把带领球队冲击冠军作为自己的责任吗?他会想马布里爱北京那样爱青岛吗?这些问题,我们都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麦蒂的中国之行也便只能停留在“作秀”的层面之上,我们也将很难看到他成为下一个马布里。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