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神童从苦练来 中国小选手缺个人风格

本报讯 昨晚7点半,丁俊晖本次世巡赛郑州站的首秀在河南省体育馆正式开打,仅耗时一个小时便4:0横扫16岁年轻球员王泽鹏,顺利挺进下一轮。小晖近期的状态是否有所回升?对郑州站的比赛有什么期待?作为中国头号球手,对中国年轻的选手们又有什么样的评价和期待?带着这些疑问,昨日小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平时给人印象比较沉默少言的小晖,这次却一改形象,侃侃而谈。

在郑州打球很舒服

记者:赢了比赛感觉怎么样?

丁俊晖:感觉挺不错的,没有太大的压力。我的小对手倒是有些紧张,不过以后他还有机会的。

记者:这是你第三次来郑州了,这次来比赛有什么感受?

丁俊晖:在吃的方面,我很喜欢吃郑州的面。另外在郑州打球很舒服,郑州的空气比较干,也容易打一些。

记者:这次世台联改变积分规则,对你有什么影响?

丁俊晖:赛制一改,两三场比赛就会导致球员的排名发生较大变化,我今年刚开始的几场比赛打得都不好,最近的排名就下降了很多。接下来还有好几场排名赛,我会慢慢适应,争取排名好一点。

神童不是天生的

记者:14岁的中国球员吕昊天在前几天的国际锦标赛上一路挺进八强,很多人惊呼又一位中国神童出现了,你怎么看?

丁俊晖:我并不赞成神童这个说法,神童并不是天生的,所谓神童都是通过苦练得来的。

记者:从你个人的感情来说,你赞成和鼓励中国小孩练习打台球吗?

丁俊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记者: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小孩开始练习打台球,有相当一部分成绩还不错,和国外的小选手相比,你怎么看待这些中国的小选手?

丁俊晖:国外的小选手都没有教练,都是自己去训练,去想去琢磨,而中国的小选手很多都是一个教练教一大群孩子,思路太有局限,不开放,风格都比较雷同。要说有什么区别的话,中国选手们基本功都比较扎实,整体实力比较强,进攻都比较强,但防守与国外的选手都不在一个层次上。

记者:那你有什么建议?

丁俊晖:其实不用太急,希望他们以后有机会去国外特别是英国,通过自己的训练和观察,去看去体会,特别是和国外的选手去比赛,逐渐来形成自己的风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