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批国内小选手无风格:千篇一律缺乏个性

丁俊晖批国内小选手无风格:千篇一律缺乏个性

丁俊晖在郑州打世巡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

MY147讯 国台酒世界斯诺克巡回赛郑州公开赛进入到了第二天的争夺,丁俊晖也将在今晚19:30首度站上河南省体育馆的比赛台。赛前,在丁俊晖训练之余,组委会组织各新闻记者与丁俊晖进行了一个简短的见面会,对于记者的提问,丁俊晖回答的矜矜业业。

“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保持我的状态,在成都自己打得还算不错。当然,要想一直有好的表现,就必须通过训练提高各方面的能力,获得冠军当然好了,这样我可以拿到积分,争取这个赛季在世界排名上重新回到世界前八强。”由于之前世界台联更改了球员积分的计算方式,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下降了不少,“是的,台联改动了规则,而我又没能够在短时间内适应这种变化,导致我的排名下降很多,不过现在通过各种比赛以及对于这种变动的熟悉,慢慢应该就好了。”

作为一个世界级斯诺克明星球员,丁俊晖不可避免的会被拿出来与其他明星球员比较,当有记者问到他与特鲁姆普之间的较量时,丁俊晖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他最近打得是挺不错的,不过他现在的成绩我曾经也达到过,每个球员的职业生涯都是会有巅峰的,他这么好的表现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压力,这是一种挺正常的现象。”

除了小特,奥沙利文之前多次退赛一事也成为了记者关注的焦点。“是的,他是一个很有个性的球员,自己觉得训练状态不好了就不来打比赛了。不过我认为,作为一个运动员,还是不要经常退赛。”丁俊晖确实说到做到了,这些年,他的日程表总被大大小小的比赛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我打PTC的比赛很多,总是在比赛的路途中奔波,但是以后,我也要考虑下安排更多的时间休息,让自己调整下,好好研究下赛程,调整下时间,这样自己的状态可能能够保持得更好。”

小运动员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非常热点的话题,对此,丁俊晖颇有一番看法:“训练最重要。什么事都离不开训练。与国外的小球员相比,我们小球员的基本功非常非常好,而且现在又有APTC这样一个平台可以经常与世界有名的球员打球,对他们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回想我14岁的时候,还什么都没有呢。”丁俊晖说,“不过,国内的小球员都是在一个系统下面训练出来的,好多球员都是出自一个老师,这样不利于他们个性的形成。国内的小球员自己的想法和风格都不是很突出,大家有些千篇一律。”

当然,丁俊晖还表示:“这个事情不能着急,我们有基本功,我们有训练,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很大。我们国内的条件还没有达到那么好,所以慢慢来,一定会很好的。”

08、09年,丁俊晖在郑州都拿到了很好的成绩,郑州可谓是他的福地,对于郑州,丁俊晖大加赞赏了当地的面食,作为一个喜欢吃面食的无锡人,这里足以满足他对面食的需求。

采访结束后,守候在训练场的球迷纷纷得到了与丁俊晖合影的机会。丁俊晖应该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一起来期待他今晚的首秀吧。

(MY147 李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