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别人虽有梦之队 可我们有七小对啊

[导读]跟麻将一对照,田径、足球、网球水平上不去,原因就简单了,别的不说,起码群众基础不行。随便往周围瞅瞅就明白,这十三亿人里面,每天有几个在练百米或者打网球啊?可是,有多少人在打麻将啊!

腾讯特评:别人虽有梦之队 可我们有七小对啊

在麻将这个项目上,让世界在东方巨龙的面前颤抖吧

王青笠

这一阵子,全地球最牛逼的体育赛事,就是第三届世界麻将锦标赛了。中国选手勇夺冠军——不好意思,忘了名字。不过没关系,相信这个名字很快就会和乔丹、马拉多纳、阿里等等这些伟大的名字一样,闪耀全球、名垂千古。

顺便说一句,获得本次大赛个人亚军、个人季军以及团体冠军的国家分别是,中国、中国和中国——废话,这是必须的。没准在乒乓球、跳水这些项目上,偶尔还会有老外敢跟中国选手叫板,妄图虎口夺食、爆个小冷门什么的。但在麻将这个项目上,让世界在东方巨龙的面前颤抖吧,相信老外连做梦都不敢梦见在中国选手面前和牌——不,连开杠都不敢。乒乓球也许是我们的国球,但是,我们的国粹却一定不是京剧、陶瓷或者中医,坚决只能是麻将。

这次大赛我们的选手不畏强敌、为国争光、再创辉煌,又一次印证了梁小龙版陈真那个铿锵有力的结论:我们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后来,梁小龙就成了火云邪神……

嗯,扯着扯着,貌似就容易扯淡了,书归正传吧。四大发明之后,麻将是我们对世界文明的又一经典贡献,就跟梦露那么经典,足以和因特网技术、航天技术、基因技术相映成辉,并列为现代新四大发明。我们没有牛顿,没有法拉第,没有爱因斯坦和盖茨、乔布斯,但我们有中发白,所以对21世纪的全球现代化进程,我们是有足够发言权地。

我们的麻将技术能够屹立世界之巅、傲视列强,古人讲话,那冰冻三尺,绝对都非一日之寒啊。听说在内地一些城镇,每天下午沿河的麻将桌能排出好几里地去,同时有好几千人在埋头奋战,这才是真正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往少了说,全国的业余加职业麻将选手,怎么也得3、5亿人,顶得上一个欧洲。以这样彪悍的群众基础,谁跟我们比麻将,那就是寿星老上吊,活得不耐烦了。事实胜于雄辩,这次麻将锦标赛的战绩就是明证。

是,论百米我们比不了博尔特,篮球比不了科比(微博),高尔夫比不了伍兹,但论自摸清一色,谁都比不了我们。跟麻将一对照,田径、足球、网球水平上不去,原因就很简单了,别的先不说,起码是群众基础不行。随便往周围瞅瞅就明白了,这十三亿人里面,每天下午有几个在练百米或者打网球啊?可是,有多少人在打麻将啊!不过,这当然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虽然别人有梦之队,可我们也有七小对啊。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