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中国军团创最佳 小晖待复苏小吕破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2年国际台联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中国成都硝烟散尽,特鲁姆普10比8力挫罗伯逊如愿登顶。而中国军团方面总体表现不错,丁俊晖虽然在主场仍然较为低迷,但14岁天才少年吕昊天横空出世,以及4名选手入围16强的集团战绩,都是令人欣慰的。

丁俊晖依然未能化解主场压力

丁俊晖今年在主场参加5次大型排名赛,只有中国公开赛杀进了四强,但半决赛不敌磨王艾伯顿,其他赛事海口世界公开赛首轮1比5被金龙(微博)横扫,无锡精英赛第一场2比5被马克-戴维斯打了当头一棒,上海大师赛首轮4比5遭马克金翻盘,国际锦标赛总算拿下第一场,但第二轮却4比6倒在魔术师墨菲杆下。

丁俊晖主场五大排名赛三次一轮游,一次两轮游,并非真实实力的体现,小晖在家门口已经七年没有赢得排名赛冠军,外部环境的影响,让他无法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小晖国内舆论漩涡里身心都很累,上海赛后坦言比赛里都要睡着了。丁俊晖基本功扎实、杆法细腻,这是他的优势,但抗干扰能力有待加强,比赛专注度也尚需提高,无法始终精神高度集中,无法控制好失误,这也是他落败的主因。

14岁吕昊天创台联最年轻纪录

14岁天才少年吕昊天在本次国锦赛抢了丁俊晖的风头,这位小将一举杀进八强,刷新奥沙利文保持的最年轻排名赛八强选手纪录,吕昊天同时也创造了最年轻16强、32强纪录。吕昊天师从央视斯诺克著名解说庞卫国,以进攻犀利著称,今年赢得了世青赛冠军,并刷新奥沙利文、丁俊晖不到16岁赢得该项赛事冠军的纪录。前不久上海大师赛吕昊天外卡轮0比3落后的情况下5比4淘汰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让人们刮目相看。

此番国锦赛吕昊天外卡轮逆转6比5绝杀小怀特,首轮因奥沙利文退赛直接晋级,次轮6比5翻盘太空人戴尔,只是1/4决赛不敌最后的亚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吕昊天的天赋和潜力得到了各路好手的盛赞,他接连上演逆转好戏也让人们看到这个瘦小身躯下保藏的强大内心。丁俊晖也表示吕昊天未来可能超过自己。当然,吕昊天目前大赛经验仍然匮乏,并且在防守和斯诺克方面还有欠缺。

傅家俊新婚后有复苏迹象

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此前由于换击球姿势和筹备大婚,手感一直不佳,新赛季傅家俊UKPTC3打进了决赛,本次国锦赛首轮6比5力克眼镜侠古尔德,次轮6比4淘汰实力派球手马克-戴维斯,尽管1/4决赛4比6惜败稳定先生墨菲,但也基本发挥出自身的水准。在本赛季的破百榜上傅家俊一度名列榜首,这也说明他的手感逐渐回暖。

中国军团创赛季最佳战绩

首届国锦赛中国军团一扫本赛季无锡精英赛、上海大师赛无人晋级16强的阴霾,不但在丁俊晖的带领下打破了不进16强魔咒,而且一口气4名选手杀进16强,分别是丁俊晖、傅家俊、吕昊天和曹宇鹏(微博),曹宇鹏在第一轮就爆冷6比3淘汰了夺冠头号热门白巫师希金斯。在之前,中国选手在2009年英锦赛、2009年上海大师赛、2010、2011、2012年中国公开赛有两名内地选手杀进16强,而四名选手入围16强创造历史最佳战绩。(杨华评)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