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金球奖的评选规则

FIFA金球奖的评选规则

罗纳尔多拿奖的时候还不叫“FIFA金球奖”

一、FIFA金球奖评选是于2010年首次创办,该奖项是把以往的FIFA世界足球先生与欧洲金球奖合二为一。

二、FIFA金球奖评选机构是《法国足球》编辑部专家组与FIFA技术发展委员。

三、较之欧洲金球奖评选会产生30位候选人,FIFA金球奖的提名人数更少,提名人数是参照去年FIFA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本届入围者共有23位。

四、相比于欧洲金球奖与FIFA世界足球先生,FIFA金球奖的评委阵容已将两者合并,而且扩大了评委阵容,共分为三个部分,评分所占比均为1/3:

1、来自全球208家媒体的足球记者——《法国足球》统计选票。

2、FIFA旗下208个协会国家队主帅——FIFA统计选票。

3、FIFA旗下208个协会国家队队长——FIFA统计选票。

五、投票选择减少。以往欧洲金球奖评选,评委可在选票上按先后顺序填写5人名字,分别按5、4、3、2、1分排名。合并后的FIFA金球奖,评委只选3人,按5、3、1分排列,与过去FIFA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方式相同。

六、FIFA金球奖的评选标准是该球员当年内的表现,主要基于以下四点:

1、本年度内所获得的个人荣誉和球队荣誉。

2、球员的特质(天赋和公平竞赛精神)。

3、职业生涯履历。

4、个性和特别突出的表现。

七、有可能产生并列获奖。按以前的欧洲金球奖规则,如果出现最高分出现并列情况,评委必须对并列者重新投票,FIFA金球奖的新规则是:如果同分则先比较5分票数,多者胜出;如果5分票数相同就再去比较3分票数,多者胜出;如果各项评分数据仍旧相同,那所有平分者则并列当选。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