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棒女垒“谈婚论嫁” 联手力争重返奥运会

中新社休斯敦11月2日电 (记者王欢)棒球和垒球项目于2005年遭极力“瘦身”的国际奥委会“开刀问斩”,自2008年后告别奥运会。国际垒球联合会本周在美国休斯敦召开的特别会议上通过决议,同意与国际棒球联合会“联姻”,并肩奋斗力争2020年重返奥运大家庭。

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了本次特别会议,经过激烈讨论和辩论,最终71%的成员投票赞成两个联合会合并,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这项涉奥决议。

这意味着,“棒垒申奥”已进入实质操作阶段。两大体育机构未来将以男子棒球、女子垒球的模式,将相似点颇多的两项运动在奥运层面合而为一,争取成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国际垒球联合会主席丹・波特(Don Porter)2日向记者表示:“我对这个结果感到非常满意,期待着与国际棒球联合会进一步讨论合作事宜,并准备于今年12月向国际奥委会正式提出申请。”

“不仅仅为奥运会,我们的牵手将为这两项运动的长远发展做出更多积极的努力。”波特强调说。

国际棒球联合会主席里卡多・弗卡瑞(Riccardo Fraccari)回应称:“我们赞赏并祝贺国际垒联朋友们的勇气和决心。”

棒球和垒球运动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地颇受欢迎,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但在欧洲等其他地方普及度明显不高,这影响了棒垒球在世界范围的全面发展,项目越走越窄。国际棒球界几年前层出不穷的兴奋剂事件,也给人留下不好印象,使其最终远离了奥运舞台。

目前棒球和垒球将与空手道、轮滑、壁球、攀岩、滑水和武术争夺一个成为2020年奥运会正式赛项的名额。国际棒垒球联合会官员均认为,只要两家联手互相帮助,就会增加重返奥运的机会。

预计明年9月,国际奥委会将投票决定棒垒球是否能够回归奥运会。(完)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