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足协悬赏百万 主帅:对中国国青队不了解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阿联酋富查伊拉报道 从传统印象来说,国青队的第一个对手泰国队或许是同组实力最弱的,但对国青队而言,这支泰国队却显得异常陌生,以致于国青队一直在想办法要去看泰国队的训练,以便了解对手。

实际上,近年来,中国国字号各级队伍在泰国队身上并没有多少优势。自2007年国足在曼谷第一次0比1输给泰国队后,中国队对阵泰国队时就没有过胜绩!杜伊率队在2008年的热身赛中主场3比3战平对手;上届亚青赛小组赛,U19国青也是凭借朱建荣(微博)的头球,1比1战平对手;今年6月份在老挝进行的亚洲U22青年锦标赛预选赛中,中国队也是最后时刻凭借张稀哲(微博)的入球,1比1战平对手。而且,这支泰国国青在预选赛中1比0击败韩国、0比0战平日本,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到决赛阶段的。

不过,泰国队相比去年预选赛时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该队在今年8月份之前甚至连一次集训都没有。今年9月初在越南进行的东南亚U20青年锦标赛,泰国队临阵宣布退出,直至10月中旬才第一次正式亮相,到吉隆坡和阿联酋队打了两场热身赛。

当记者找到泰国队新任主教练斯隆(Arjhan Srong-ngamsub)时,才了解到,泰国足坛采取的是领队负责制,一般都是赞助商出资赞助,赞助商派遣专人负责主管。在今年8月下旬,曾担任泰国科技部、交通部、工业部等政府部门部长一职的苏瓦特(Suwat Liptapanlop)的儿子皮苏担任泰国国家队领队后,改组了整个国字号的教练班子,斯隆取代原来的索姆差,执掌国青队帅印。

斯隆是中国队的老熟人,2002年世界杯前,米卢率国足在昆明和泰国亚运队进行热身赛时,斯隆是泰国的助理教练。这之后,他曾率越南黄安嘉莱队参加2006年亚冠,差点令申花无法小组出线。泰国同行告诉记者,斯隆在泰国足坛有“诸葛亮”之称。

接受记者采访时,斯隆表示,“我们并不是热门球队,而且我接手的时间也不长,最头疼的就是集训时间太短了。但是,我对中国足球多少也还算了解,和中国队比赛,最重要的是要防空。而对于这支中青队,我并不是很了解。”不过,斯隆表示,泰国队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四名,打进明年的世青赛。

据泰国同行介绍,为了鼓励球队在这次亚青赛上取得好成绩,泰国足协开出了100万泰铢(折合人民币20.4万元)的奖金,只要球队进入前四名,就可以拿到奖金。如果拿到冠军,则奖金还将翻倍。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