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专注度不够成顽疾 重返前八寄望英锦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2年世界台联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继续在中国成都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8决赛里,丁俊晖4比6惜败墨菲止步16强。丁俊晖新赛季4站大型排名赛总共只赢了两场,两次一轮游,两次两轮游。丁俊晖此役慢热1比4落后连赢三局,此后再次陷入低迷,暴露出专注度不够、稳定性不强的硬伤,小晖要想尽快重返世界前八,年底的英锦赛不容有失。

丁俊晖的天赋和技术都是超一流的,五次大型排名赛冠军,四次147满分杆,200多杆破百说明一切。但丁俊晖的稳定性并不是很好,在人们寄予厚望时,他往往一蹶不振;在人们不再那么关注他时,小晖又会激情爆发。本赛季丁俊晖既有超级联赛灭掉塞尔比、墨菲,APTC2打进决赛的尚佳发挥,也有四大排名赛仅仅赢下两场的尴尬。

就拿丁俊晖和墨菲来说,丁俊晖曾在07-08赛季4次输给魔术师,2010年又三次遭对手重创,不过今年丁俊晖反倒是三次痛宰对手。丁俊晖和墨菲实力相当,丁俊晖的基本功更好,杆法更细腻,而墨菲擅于精打细算,母球走位堪称顶级,两位大师级的球员较量,主要就看谁能掌控节奏,谁少失误。

丁俊晖慢热一开始上手机会偏少,很快就1比4落后,此后小晖找到准头连追三局,将比分变成4平,正当人们以为丁俊晖会实现大逆转的时候,第九局小晖却被对手轰出单杆108分,第10局墨菲出现两次重大失误后,丁俊晖自己出现更为致命的失误,尤其是4比41后简单红球推射底袋不进令人大跌眼镜。

丁俊晖之所以一会儿打得好一会打得坏,就像前斯诺克名将帕洛特评价的那样,丁俊晖最大的问题是专注度,他有时候无法全情投入到比赛。斯诺克运动本身节奏就比较慢,耗时间耗精力,如果不能长时间保持注意力,就可能出现昏招。此外,丁俊晖此役白球控制也出现问题,明显逊色墨菲一筹,单杆最高分只有66分。

今年在中国进行的五大排名赛北京中国公开赛、海口世界公开赛、无锡精英赛、上海大师赛、成都国际锦标赛,丁俊晖战绩是一个四强,一个16强,三次一轮游,这样的战绩难令人满意,主场重压让小晖没有办法忘情的施展,往往会由于想得太多,而出现一些不应有的失误,当然,这也说明小晖抗干扰能力确实有所欠缺。

目前丁俊晖世界排名暂列第11,由于世界第八斯蒂芬-李遭假球指控被禁赛,小晖重返前八仍有希望,同样的,后边追赶小晖的沃尔顿、多特、史蒂文斯、卡特马克-戴维斯、霍金斯也实力不俗,小晖也有年终排名跌出前16的危险。也就是说,丁俊晖重返前八希望不小,跌出前16也不是危言耸听,关键看接下来的比赛能否摆脱非一轮游即二轮游的怪圈。

今年剩下的最后大赛就是英锦赛了,这项赛事堪称丁俊晖的最大福地,丁俊晖在英锦赛两次夺冠,并且曾打出147满分杆,更重要的是,丁俊晖英锦赛可以轻装上阵,不会受到国内赛事的外界干扰。丁俊晖如果从英锦赛开始狂赚积分,快速重返世界前八,就可以保障他在世锦赛有一个有利签位,从而为冲击英锦赛、大师赛、世锦赛大满贯提供便利。(杨华评)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