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晖4大赛仅赢2场暂列第11 年终或跌出TOP16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2年世界台联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继续在中国成都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八强争夺战里,丁俊晖4比6惜败墨菲止步16强。丁俊晖新赛季4站大型排名赛总共只赢了两场,两次一轮游,两次两轮游,不但重返TOP8短期无望,而且年终世界排名有跌出TOP16的危险!

丁俊晖新的赛季整体走势疲弱,第一项赛事APTC1在连胜两名中国选手后,第三轮4比3险胜米尔金斯,此后就3比4倒在宾汉姆杆下,没有借主场取得更突出的成绩。其后无锡精英赛是赛季第一项大型排名赛,各路高手都非常重视,小晖却在首轮2比5被只靠单颗球准度打天下的马克-戴维斯击败,上演了一轮游。

丁俊晖马不停蹄的参加第二项大型排名赛澳大利亚赛,首轮5比0狂扫麦克马努斯让球迷看到了曙光,怎料其后他就4比5倒在了大磨王艾伯顿杆下,要知道从过往交锋战绩和彼此熟悉程度看,丁俊晖都应压制磨王,谁成想却阴沟翻船。此后的UKPTC3,丁俊晖4比3险胜于德陆后,又2比4败给了老态龙钟的达赫迪。

上海大师赛丁俊晖更是踌躇满志,他也希望打破从未在这项赛事跻身四强的魔咒,小晖首轮对手马克金并没有过人之处,但首轮小晖却被对手大逆转,4比5饮恨再次首轮出局。而EPTC2和EPTC3的剧情几乎相同,那就是先淘汰强手后,被实力平平的对手掀翻,EPTC2小晖4比3绝杀希金斯,4比1轻取塞尔比,却在其后2比4不敌霍尔特。EPTC3丁俊晖4比2拿下墨菲,旋即1比4脆败给了塞尔特。

此番国际锦标赛丁俊晖在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或退赛或出局的情况下,有机会七年来首次在主场问鼎排名赛冠军,但却在首轮6比1大胜14岁小师弟周跃龙后,次轮4比6被魔术师墨菲打得没有脾气。丁俊晖与墨菲一役中段打出几杆好球,但在连续专注度的保持上存在不足,尤其是第10局墨菲贴库红球致命失误后,丁俊晖的红球失误反倒更加致命。

当然,本赛季丁俊晖也并非全无亮点,超级联赛4比2击败墨菲,4比2战胜塞尔比,积分一度排名榜首,晋级四强形势大好;而APTC2丁俊晖更是一路杀进了决赛,只是决赛0比5输给了胖子李屈居亚军。

总体而言新赛季丁俊晖呈现弱势,已经结束的四项大型排名赛竟然只赢了两场,而这四站排名赛有三站在中国进行,主场作战反而成了小晖的负累!主场压力扼杀了小晖的天才!丁俊晖在这四站比赛里损失了太多赚取积分的机会,再加上本赛季他本来扣分就比较多,如果接下来的排名赛没有起色,年终世界排名有跌出TOP16的风险!

丁俊晖目前以54280分暂时排名第11,这个排名位置非常尴尬,这意味着小晖接下来的排名赛,第二轮就会碰到TOP8强手,如果丁俊晖能够跻身TOP8,签位就会相对更好一些。丁俊晖身后,有沃尔顿、多特、史蒂文斯、卡特、马克-戴维斯等人追赶,再加上小晖本身扣分影响较大(根据规定排名扣出大上个赛季积分),所以年终TOP16的位置真的岌岌可危了。(杨华评)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