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远台进攻有如神助 丁俊晖连追三局引高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2012-13赛季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中国成都继续进行,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8决赛中,中国头号球员丁俊晖最终以4-6不敌“魔术师”墨菲,无缘八强。比赛进程相当精彩,墨菲的远台进攻有如神助,而当丁俊晖连追三局将比分扳平时,现场观众也为他鼓掌加油。

墨菲远台进攻神准 丁俊晖连追三局引高潮

比赛第一局,墨菲第一杆触球就拼进红球,这仿佛也预示着他本场比赛不错的手感。不过丁俊晖也在第二局首次触球就攻进远台红球,现场观众为两人出色的状态鼓掌叫好。此后,墨菲多次拼进长台,这也为他连续进攻获得分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进攻手感不如对手,丁俊晖索性与墨菲斗起防守,关键的第八局后半阶段,丁俊晖凭借一杆精彩的斯诺克使墨菲第一杆解球失败,第二杆墨菲虽然解到球却形成漏球,丁俊晖最终凭借这杆斯诺克上手完成逆转,连追三局将比分扳平,现场更是掌声如潮。

墨菲失误可爱嘟嘴 丁俊晖认真观察球形

第二局,墨菲利用丁俊晖的失误上手,但在K红球堆时过于追求角度,导致中袋蓝球没有打进,墨菲也小小地嘟了下嘴表示不满。此后双方陷入防守僵持,红球全部被推至球台上方靠近中袋的地方,对防守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丁俊晖和墨菲也都显得非常小心谨慎,盯着球形目不转睛,出杆速度也明显慢了下来,丁俊晖在诸瑛(微博)擦拭母球时还在认真观察球的路线,双方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丁俊晖进球抿嘴偷笑 墨菲遭遇中袋魔咒

比赛第五局,双方争夺非常激烈,丁俊晖拼进一颗远台红球后占据优势,小晖弯腰看了一下球形,还抿嘴偷笑了一下,意思大概是说:“好歹也让我拼进一次了吧。”不过此后的防守中,墨菲再次获得绝佳的上手机会,但他却再次遭遇了中袋魔咒,在进攻一颗毫无难度的中袋红球时出现致命失误。这已经是墨菲同一局中第二次进攻右侧中袋红球失误了,也正是因为这次的失误,丁俊晖趁势连胜三局,将比分扳平。

丁俊晖运气欠佳 母球陷球堆摇头叹气

第六局,两人的运气都欠佳,先是墨菲反切黑球将球停在了袋口,之后丁俊晖在进攻中又将母球陷入了红球堆中,导致无彩球可打,对于这样的运气,丁俊晖也只有无奈摇头叹气了。此后墨菲做出一杆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失误,墨菲示意重解,诸瑛在将母球重新摆回位置时,丁俊晖也在一旁与诸瑛讨论如何将球更加精确地摆回点位。

诸瑛成比赛第三主角 轻松化解摆球难题

本场比赛的主裁是中国美女裁判诸瑛,而她成为丁俊晖和墨菲之外当然不让的第三主角。当墨菲母球摔袋丁俊晖获得上手机会时,现场出现了一些小骚动,还有一次,墨菲趴下准备击球时球迷连续两次发出了一些声响,影响到了墨菲的节奏,诸瑛也再三提醒大家保持安静。比赛第六局,诸瑛在将粉球摆回点位时遇到了一点小障碍,当时两颗红球一上一下,正好位于粉球点位的两侧。火眼金睛的诸瑛立即判断出粉球可以放回点位,由于红球之间的距离很小,粉球要精确地放回点位实属不易,诸瑛在经过多次的“小移动”后,粉球终于回到了自己的位置,由此可见诸瑛的功底非常深厚。(诸葛月英)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