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三分天下? 西班牙帮冲击梅西C罗垄断

金球奖三分天下? 西班牙帮冲击梅西C罗垄断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去年我投了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和阿圭罗。今年我还不知道谁在名单上,哈维、伊涅斯塔,毫无疑问还有另外一个我的队友。”10月29日,在穿上上赛季的欧洲金靴后,梅西这样回答有关金球奖选谁的问题。而在颁奖礼结束后不久,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正式公布了2012年金球奖23人候选名单,梅西可以正式考虑自己的选票了。

对比金球奖,金靴奖这个奖项相对客观,谁进球多(当然还有进球系数)谁就是金靴,不用别人的主观评判。去年夺得金靴奖的C罗抱怨自己创纪录的金靴成绩,都无助于他获得进球。而今年,这项硬指标已经被梅西夺去,阿根廷人以50个进球100分的成绩刷新了去年C罗80分的纪录,成为金靴奖自1997年改制以来首位达到100分的球员,而C罗也遗憾地以46球、92分的成绩穿上了史上最佳银靴。

金靴奖这项甚至在夏季就可以颁发的奖项将典礼拖到接近11月才发,更像是故意凑成金球奖这道主菜前的冷盘。就连此前采访梅西的记者,都口误将金靴说成了金球。

作为阿根廷球员,梅西没资格参加欧洲杯、这一2012年最重要的足球赛事。C罗的表现虽然抢眼,但因为葡萄牙队被时代的主导者西班牙队挡在了决赛外,无法通过欧洲杯博得评委的心。那谁代表欧洲冠军西班牙出来挑战梅西和C罗?这支以团队短传配合闻名的球队是最不适合搞个人评比的,他们的两名前锋小法托雷斯甚至没能进入23人名单。

而进入名单的7名西班牙球员,还都与C罗或梅西效力于同一家俱乐部。每个周末人们都看到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隆索为C罗当配角,哈维、伊涅斯塔、皮克(微博 数据)布斯克茨为梅西做嫁衣。或许是经历了2010年的失败,西班牙人自己都已没有勇气提出将奖项发给自己人的动议。

梅西2010年获奖很是意外,因为在当年的世界杯上,梅西1球没进且阿根廷无缘4强。可是2012年,曾经被诟病为国家队内表现不好的梅西已为阿根廷打进12球,并率队在世预赛南美区领跑。这样的成绩,也许比不上欧洲冠军的荣耀,但似可与C罗抗衡。

  • 滨岩听众:
    全球权威咨询机构宣布,23名入选金球奖名单的球员总身价为100亿人民币(其中梅西最高,达1亿4千万欧元,C罗1亿零6百万。23人中最低是德罗巴)。这就是今日足球的法定模式。
    2012-10-31 09:00:52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