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丁俊晖战墨菲望创最佳 中国四将冲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国际台联2012-2013赛季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将继续在中国成都展开厮杀,中国名将丁俊晖和老冤家墨菲争夺八强,取胜便可创赛季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此外中国选手巨人杀手曹宇鹏(微博)、世青赛冠军吕昊天、亚运会冠军傅家俊(微博)也将向八强发起冲击。

>>19:30图文直播国锦赛1/8决赛 丁俊晖PK墨菲冲八强

丁俊晖和“稳定先生”墨菲争夺八强席位,曾几何时墨菲算得上小晖的克星,2010年世锦赛小晖10比13被对手挡在八强大门之外,而在同年无锡精英赛决赛,小晖8比2遥遥领先抢到赛点,竟被对手连扳七局,8比9遗憾落败屈居亚军。好在随着丁俊晖的成熟,小晖已经不怵对手,今年4次与墨菲过招3胜1负,其中威尔士赛6比2狂扫对手,超级联赛4比2拿下,EPTC3以4比2再次告捷,只有冠军联赛2比3惜败。

丁俊晖本次国际锦标赛状态不错,他在首轮轰出单杆128分和103分,6比1轻取14岁小师弟周跃龙;而墨菲首轮6比0零封希金森。丁俊晖近期双杀墨菲、双杀塞尔比,并且击败过希金斯,新的赛季对阵TOP8球手保持全胜,凸显了遇强则强的特质,此番与墨菲狭路相逢,有望继续延续神奇,毕竟小晖在杆法细腻程度上更胜一筹。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与马克-戴维斯对垒,傅家俊新的赛季状态不错,特别是UKPTC3连续挑落马奎尔、威廉姆斯和墨菲,一路杀进了决赛,在本赛季破百榜上傅家俊也独占鳌头。傅家俊首轮6比5绝杀古尔德,马克-戴维斯爆冷轰出单杆138分,6比4淘汰金左手威廉姆斯,傅家俊以技术全面著称,马克-戴维斯单颗球准度惊人,近期两次交手2009年大奖赛、2010年上海大师赛傅家俊都是4比5惜败,这一次有望报一箭之仇。

曹宇鹏和老冤家海口世界公开赛冠军马克-艾伦展开交锋,今年世锦赛曹宇鹏首轮10比6淘汰了艾伦,艾伦赛后炮轰裁判偏袒曹宇鹏,并且指责曹宇鹏不诚实。此番冤家聚首,势必会再次擦出火花。曹宇鹏首轮6比3掀翻了巫师希金斯,彰显了逆天特质,艾伦首轮6比2轻取米尔金斯。曹宇鹏打法稳健,自己开玩笑说要学习艾伯顿的慢节奏,而艾伦性格急躁,最害怕磨功,尽管艾伦刚刚4比1力挫塞尔比赢得EPTC3冠军状态正佳,曹宇鹏也并非不可能再次扮演巨人杀手角色。

14岁新星吕昊天因奥沙利文退赛直接晋级16强,此番他次轮对阵太空人戴尔,吕昊天是国内著名的台球前辈庞卫国的弟子,本赛季上海大师赛外卡轮5比4掀翻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的傅家俊一鸣惊人,吕昊天在世青赛轰出单杆139分夺冠,他也被丁俊晖称作14-18年龄段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吕昊天打球极具灵气,而年长他27岁的戴尔主要靠磨功取胜,有时候也不太爱按常规出牌(故有太空人之名),吕昊天需要避免与对手进行的漫长的乱局纠缠。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和沃尔顿交锋,塞尔比继续取得佳绩保住世界第一宝座,而沃尔顿在中国拿过两次排名赛冠军,很擅长在福地作战。双方近3次过招,塞尔比全部奏凯,拥有心理优势,胜面应该稍大。马奎尔和艾伯顿的比赛可谓急性子遇到慢郎中,今年中国公开赛决赛马奎尔被艾伯顿磨掉锐气9比10惜败屈居亚军,这一次马奎尔渴望复仇。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和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交锋,双方最近一次碰面,今年德国赛史蒂文斯5比1大胜,但此役准度更佳的罗伯逊更值得看好。此外特鲁姆普与印度选手梅塔的比赛取胜没有悬念,尽管后者首轮6比4挑落了宾汉姆。(杨华评)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