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点高手出局主因 称中国年轻人已超英国

丁俊晖点高手出局主因 称中国年轻人已超英国

丁俊晖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0月30日成都讯(记者张楠(微博)) 北京时间10月30日,成都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上,丁俊晖最终以6:1击败师弟周跃龙。虽然获得胜利,但丁俊晖对于中国斯诺克年轻一代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直言他们已经超越英国。对于此次国锦赛上“75三杰”两大高手的出局,丁俊晖也总结是因为世界斯诺克整体水平的提高导致的。

昨天希金斯输给了中国选手曹宇鹏(微博),而今天马克-威廉姆斯又输给了戴维斯,两大高手的离开也成为这几天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今天发布会上,丁俊晖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实一场比赛失利很正常,而且现在国际斯诺克整体水平都很高,也拉近了大家之间的差距。”

提到高手出局,丁俊晖也拿曹宇鹏昨天的胜利做了例子:“对于中国选手来说,打过几次这样高级别的赛事之后,一上场就感觉特别兴奋,虽然强手很难打,但是会让他们在场上的兴奋度更高。”这或许也是丁俊晖年轻时候初出茅庐的想法。

近几年随着中国斯诺克项目迅速发展,年轻球员的进步也非常大。根据自己这些年在英国打球的感受,丁俊晖直言中国年轻选手的水平已经超越了英国:“现在差不多13到18岁年龄段的中国选手整体水平已经比英国强了,他们现在打得真的很好了。”以过来人的身份丁俊晖也给年轻一代一些建议:“他们仍然需要更多的比赛,只有通过比赛才能够奠定他们的信心,不需要太急于求成,不能现在就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是最关键的,因为在比赛中对球的掌控能力是训练不能比拟的。所以一定要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去积累经验。”如今已经经历不少风雨的丁俊晖把自己的感受送给了中国充满希望的年轻一代。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