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粉碎主场不胜怪圈 一提升比破咒更可喜

2012年10月30日2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粉碎主场不胜怪圈 一提升比破咒更可喜

丁俊晖粉碎主场不胜怪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2年国际台联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继续展开厮杀,在首轮一场焦点战里,中国名将丁俊晖两次轰出破百高分,6比1狂扫14岁小师弟周跃龙,顺利跻身16强。丁俊晖打破本赛季大型排名赛主场不胜的怪圈,比粉碎魔咒更令人欣喜的是,小晖的准度提升明显,滚烫的手感将成为他冲冠的依傍。

丁俊晖自从20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决赛挑落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一鸣惊人,赢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成为史上首位排名赛问鼎的外卡选手后。小晖在国内排名赛就一直表现糟糕,如果说中国公开赛2010年决赛不敌威廉姆斯屈居亚军,2011年半决赛不敌塞尔比,2012年半决赛负于艾伯顿也算不错战绩的话,小晖在大多数时候主场作战都乏善可陈。

本次国际锦标赛之前,丁俊晖近两个赛季5次参加国内进行的大型排名赛,竟然四次首轮出局。2011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突然失去准头连丢5局,3比5遭眼镜侠古尔德逆转,上演一轮游的尴尬。2012年世界公开赛丁俊晖首轮1比5遭金龙(微博)横扫。2012年无锡精英赛丁俊晖第一场2比5不敌马克-戴维斯,2012年上海大师赛再次大热倒灶,首轮4比5遭马克金翻盘。

为什么在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丁俊晖鲜有发挥?主要是因为丁俊晖作为中国斯诺克旗帜性人物,他在主场承受了生命不可承受之重,赛前赛后各种推广活动是免不了的,并且随时要接受记者长枪短炮的轰炸,精力难免不够,以至于小晖抱怨睡不够。丁俊晖深知在主场是输不起的,但是越是怕输,打得越不坚决,容易出现瞻前顾后的昏招。

随着赛季的深入,丁俊晖也逐渐在找回状态,APTC2家门口作战闯进决赛,已经证明小晖一样能在主场打出精彩比赛,此次国际锦标赛小晖若能如愿问鼎,就可以打破七年来主场冠军荒。近期丁俊晖手感回事,掀翻希金斯、双杀塞尔比和墨菲,在同区的火箭奥沙利文退赛后,丁俊晖的冲冠道路少了最大障碍。

万事开头难,周跃龙虽然只有14岁,此前还没在大型排名赛正赛赢过球,但丁俊晖面对小师弟仍然没有轻敌。小晖展示出细腻的围球功夫,选球、叫球、攻球都极为果断,轰出了两杆破百高分,几乎没给周跃龙什么机会,6比1轻松胜出杀进16强,打破了本赛季大型排名赛主场不胜的魔咒。

六个胜局丁俊晖轰出两杆破百,三杆50+,凶猛的火力完全遏制了周跃龙的发挥,丁俊晖这个赛季总是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稳定性难令人满意。但经过了一段时间调整,小晖目前做到了收放自如,本来防守和围球就是超一流的,现在又找回了手感,很有希望在这次赛事取得突破。(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