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豪门观察:贝总梅西C罗皮克们 你幸福吗?

2012年10月30日09:03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豪门观察:贝总梅西C罗皮克们 你幸福吗?

亲吻泪水与舔舐伤口的球迷们,你幸福吗?

萧伯纳有句名言:“醉心于某种癖好的人是幸福的。”所以问题的答案似乎很简单:痴迷于足球的球迷,当然是幸福的!但是请仔细想来:当你熬夜看完球,顾不上吃早饭便迎着朝阳飞奔去上班,结果工作无精打采被领导痛批并扣发奖金,你还幸福吗?当你心爱的球队在决赛的点球大战中不敌对手痛失冠军,你挚爱的球星软倒在地痛哭流涕,泣不成声时,你还幸福吗?当你是位利物浦(微博 数据) 拥趸,得知23年前希尔斯堡惨案的真相,以及警方为了掩盖真相、罔顾原本还有一线生机的红军球迷时,你还幸福吗?

足球固然带给过你欢乐,但却也让你流过泪水,在你内心深处撕裂过至今仍隐隐作痛的伤口,你还幸福吗?如果这样你还坚定的回答“是的”,那么恭喜你,你的确是幸福的,而且还抵达了足球的幸福国度——在那里,只要你钟爱的球队还在,即便是降到最低级别联赛,你仍然幸福,就像格拉斯哥流浪者的球迷一样。在那里,即便你心爱的球星挂靴或离开人世,你仍然幸福,因为你在千里之外陪他走过最美好的那段人生,更因为接下来你有了新的目标:在那里寻找“someone like you”。

你幸福吗?不知你是否已有了自己的答案。若是还有疑问,不妨问问元芳,或者借用诗人艾青《窗外的争吵》中的名句来作答:“去问开化的大地,去问解冻的河流,去问南来的燕子,去问轻柔的杨柳。”当然,林肯总统的话最通俗:“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你想要多幸福,就可以多幸福。”

(念洲)

  • 国际足球听众:
    #做球迷,你幸福吗?# 有人说球迷是这个世上最简单最幸福的存在,往往一场比赛的胜利就能让他们开心很久;有人说球迷是这世上最痛苦的存在,冠军只有一个,更多的时候他们要品尝失败的苦果,习惯漫长的等待,习惯自欺欺人。那么问一个流行的问题,亲爱的球迷朋友们,你幸福吗?CC腾讯体育(@qqsports)
    2012-10-30 07:48:0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