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球队要想伟大 老板的钱包先要伟大

2012年10月30日07:36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个俱乐部够不够牛逼,球员不重要,教练不重要,老板才真正重要。一个球队要足够伟大,前提是,先得老板的钱包足够伟大。这对于哪个球队都适用,不论是米兰,还是切尔西,甚至是恒大都一样。

腾讯特评:球队要想伟大 老板的钱包先要伟大

老贝撂挑子是个问题,可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老板有的是

王青笠

上个礼拜,贝卢斯科尼在发布会上说,现在我无法关注AC米兰(微博 数据) 。这种政治家的官方措辞相当婉约,其实翻译成直白的语言,老贝的意思是说,去他妈的AC米兰吧。

说句公道话,老贝这样撂挑子也算有情可原。想想看,老贝以75岁高龄,等着他的是1年有期徒刑、5亿多的债务、22项庭审、包括勾搭未成年少女在内的若干司法指控,另外,还有至少两位数的绯闻女友……换成是你,够不够精神头再去照顾AC米兰?

为了和老板这满脑门子官司相映成辉,AC米兰也相当配合,在本赛季连输5场,追平了历史最差成绩。不过,就在法院判决老贝监禁一天之后,AC米兰一个月来第一次赢球了。赛后,球队上下口径一致,力挺老板的官司,力挺老板的人品,力挺老板泡妞——哦,这个可能没有。总之状况很清楚,显然米兰上下全都门儿清:在船漏水的时候,最重要的事情,是看看有没有办法先把漏洞堵上,而不是先把船长扔到海上去喂鲨鱼。嗯,AC米兰的哥们都不是傻蛋,先赞一个。

80后、90后、00后怎么样不知道,反正我们这一代球迷,很多人关于意甲(微博 专题) 的记忆,关于欧洲联赛的记忆,甚至关于足球的记忆,都是从AC米兰开始的。当年的AC米兰,正好赶上荷兰三剑客的黄金时代,黄金时代的意思,就是激情燃烧、指哪打哪、独孤求败。虽然从那以后沧海桑田,手机都已经从大哥大进化到了爱疯5,但至今记忆犹新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4比0大比分KO三驾马车的国米(微博 数据) ,比如58场不败,比如蝉联丰田杯(不知道丰田杯?哈哈,新球迷吧?),那真叫狂飙全球。

当然,最记忆犹新的是,那时候三剑客都还年轻,而我们这些球迷比三剑客更年轻,都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最最记忆犹新的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stop,stop,往事令人唏嘘啊。这就是李后主讲的,故国不堪回首明月中。后来,米兰传奇必须就结束了,能够永远继续的都不是传奇……

而米兰所有这一切的牛逼,都是从老贝买下米兰,成为米兰的老板开始的。其实也没有别的窍门,关键就是肯大把砸钱,肯下血本请牛人,肯当冤大头,就像后来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所以,一个俱乐部够不够牛逼,球员不重要,教练不重要,老板才真正重要。一个球队要足够伟大,前提是,先得老板的钱包足够伟大。这对于哪个球队都适用,不论是米兰,还是切尔西,甚至是恒大都一样。当年看见的俱乐部的战绩,如今回头来看,都是老板们的战绩。米兰万岁!足球万岁!然后,老板万万岁!

如今老贝撂挑子是个问题,可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老板有的是。当然,粉丝们会很担心。但是,需要担心的不是加里亚尼怎么样,阿莱格里怎么样,或者沙拉维怎么样。真正需要担心的是,米兰下一个老板会怎么样。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