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王中王梅西!首个百分金靴 力压三大40球杀星

2012年10月30日02:05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中王梅西!首个百分金靴 力压三大40球杀星

王中王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梅西与C罗(微博 数据) 竞逐西甲(微博 专题) 金靴,PK到了最后一轮,称之为最惨烈的杀手对决毫不为过。叶孤城对决西门吹雪式的巅峰对话,也催生了史上最强欧洲金靴,梅西以50个进球封王,乘以西甲联赛进球系数2,积分达到100分,也成了历史上首个积分突破三位数的欧洲金靴。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1968年设立并颁发欧洲金靴奖以来,头30年葡萄牙罗马尼亚甚至塞浦路斯联赛都曾有最佳射手摘下欧洲金靴,权威性备受质疑。1997年开始改革,加入联赛积分系数这一考核标准,方遏制草根乃至无名金靴频现的乱相。不过从首位凭积分获得欧洲金靴的罗纳尔多开始,到2010年梅西首获欧洲金靴,最高积分也只是巴西中锋贾德尔1998-99赛季写下的36球、72分。

2010-11赛季,C罗将纪录改写为40球、80分,已经让人叹为观止,未曾料想一年后梅西就一口气将其纪录提升了20分之巨。当然,即便只是比拼进球总数,梅西的赛季50球也是金靴奖创立至今的最佳纪录,即便是在1997年之前“皇帝轮流坐”的年代,也只有1976-77赛季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迪纳摩的杜杜-齐奥尔格斯库曾打入47球,还是稍逊2012版的梅西一筹。

从2005年对垒阿尔瓦塞特收获首个西甲进球以来,梅西已为巴萨(微博 数据) 联赛中攻入182球,跻身西甲历史射手榜前十位,毕尔巴鄂传奇射手萨拉以251球把持了几十年的头把交椅,如今看来也摇摇欲坠。维持上赛季的进球率,梅西只需要再有一个半赛季便能登上西甲之巅。

21世纪的欧洲足坛,已经从穆里尼奥与贝尼特斯时代的整体足球,向着超级明星统治比赛的怀旧格局开始靠拢。但即便各队已开始越来越多采用三中卫打法(不止意甲(微博 专题) ,连巴萨曼城(微博 数据) 等豪门都频繁采用三后卫),依然很难限制超级得分手的进球串演。上赛季梅西不仅击败了C罗,同样胜过了其他联赛的最顶尖杀手。

赛季40球是顶级得分手的象征,过去还是高不可攀的尊贵殿堂,在上赛季却是车水马龙门庭若市,不止梅西C罗,沙尔克04亨特拉尔也有48场攻入48球的恐怖效率,场均一球,拜仁(微博 数据) 射手戈麦斯不遑多让,52场打入41球,马竞法尔考和前阿森纳(微博 数据)队长范佩西,距离40球也只差4球和3球。

在一个超级射手井喷的年代,梅西依然是王中之王。比较联赛进球的话,50的小跳蚤胜过C罗4球,超越荷甲金靴多斯特18球,英超(微博 专题) 金靴范佩西更是差距达到20球,德甲和意甲射手王亨特拉尔与伊布分别被小跳蚤甩下21球和22球。即便算上爱沙尼亚金靴采库拉耶夫斯那样的第三世界人物,后者的46球也只能堪堪追上C罗,难望梅西项背。

(Cuchu)

  • 梅西听众:
    Ganamos y jugamos bien. Por suerte no sufrimos como en otros partidos. Ojalá podamos seguir así./我们赢得和踢得都漂亮。很走运,这次我们未像在其他比赛中那样踢得很艰难。但愿我们可以继续这样下去。
    2012-10-29 07:41:3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