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丁俊晖PK14岁小师弟 傅家俊小特冲16强

2012年10月29日2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2-2013赛季国际台联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将继续在中国成都展开厮杀,丁俊晖首轮将与14岁小师弟周跃龙中国德比,小晖有望打破赛季大型排名赛主场不胜的怪圈。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准神特鲁姆普也将向16强发起冲击。

>>>腾讯体育将从10月30日19点30分起直播丁俊晖与周跃龙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丁俊晖首轮与周跃龙交锋,丁俊晖拥有5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头衔,4次轰出147满分杆,是中国斯诺克的旗帜,而周跃龙只有14岁,号称“四川丁俊晖”,丁俊晖和周跃龙的恩师都是伍文忠,算起来二人还是师兄弟。丁俊晖新的赛季虽然表现一般,但也不乏APTC2打进决赛,超级联赛一度高居榜首的亮点,而周跃龙职业生涯迄今还没有赢得一场大型排名赛正赛的胜利,大赛经验极为匮乏。

丁俊晖近期彰显遇强则强特质,新赛季5次与TOP5高手过招,保持了100%胜利,分别是超级联赛和EPTC2双杀现世界第一小丑塞尔比,超级联赛和EPTC3双杀现世界第五稳定先生墨菲,以及EPTC2以4比3力挫刚刚在上海大师赛登顶的巫师希金斯(现世界第三)。不过小晖在一些场次会莫名其妙的输给实力较差的选手,也说明稳定性有待提高。

四川不是丁俊晖的福地,小晖在这里两次中巡赛被东道主选手陈飞龙掀翻,而这一次他的首轮对手周跃龙也来自四川。丁俊晖新赛季三大排名赛仅仅赢了一场,两个主场进行的大型排名赛(无锡赛、上海赛)竟然一场没赢,七年来未曾在国内拿到排名赛冠军。丁俊晖在主场的巨大压力下,往往不能发挥出应有水准,好在周跃龙还显青涩,小晖即便表现不佳,也应可胜出。

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的傅家俊与眼镜侠古尔德交锋,本赛季傅家俊UKPTC3打进决赛,淘汰了马奎尔、威廉姆斯、墨菲等名将,澳大利亚赛还曾杀进四强,目前状态还算不错。傅家俊和古尔德近5次交手,3胜2负占据上风,短局制三场傅家俊都赢了,长局则全输了。在11局6胜的比赛里,傅家俊应该抢得上风,双方最近一次对阵傅家俊6红球世锦赛5比2轻取对手。傅家俊相对来说防守更严密,古尔德则有些神经刀,谁也不知道他啥时候爆发。

中国小将鲁宁挑战无锡精英赛冠军沃尔顿,鲁宁曾以击败墨菲而闻名,这次国际赛外卡轮6比5艰难淘汰平奇斯,鲁宁从技术全面性上不及沃尔顿,但初生牛犊是他的优势。沃尔顿的福地就是中国,职业生涯两次大型排名赛冠军都是在中国拿下的。预计沃尔顿不会在成都有什么不适应,这位80后实力派球员值得看高一线。

英锦赛冠军特鲁姆普和奥布莱恩交锋,特鲁姆普在前不久上海大师赛强势杀进决赛,结果被希金斯逆转,9比10痛失冠军,这让小特非常窝火。这一次特鲁姆普踌躇满志,世界排名第二的他很有希望从塞尔比手里抢到世界第一宝座,当然,前提是在有国际赛好的表现。特鲁姆普和奥布莱恩近两次交手占据一边倒的优势,2011年PTC2特鲁姆普4比0零封对手,2012年威尔士赛特鲁姆普再次4比0狂扫对手。无论从求胜欲望来说,还是进攻准头来讲,特鲁姆普拿下奥布莱恩都是情理之中。

此外,金左手威廉姆斯与马克-戴维斯交手,地球上最准男人威廉姆斯的进攻端优势较为明显;马奎尔和伯内特的比赛,脾气火爆的马奎尔只要减少失误,应可顺利晋级;马克-艾伦与米尔金斯的对攻大战悬念不大,艾伦刚刚4比1轻取塞尔比赢得EPTC3的冠军,状态正佳的他跻身16强顺理成章;宾汉姆和印度选手梅塔对阵,宾汉姆一只脚应该已经跨进了下一轮的门槛。(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