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泰荒唐!国青错失第一手情报 因洋帅固执己见

2012年10月29日13:49体坛周报[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阿联酋富查伊拉报道 里克林克似乎总有操心不完的事。先前是人员不齐整,好不容易人员到齐之后,他又开始为亚青赛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泰国队操心起来。因为对泰国队近期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他甚至还搞错了信息。

国青队最后一次集中香河基地之后,里克林克又开始着急泰国队的情况了。实际上,早在今年5月亚青赛分组揭晓之后,中国足协就拿到了去年亚预赛中泰国1比0战胜韩国、0比0战平日本两场比赛的录像,且里克林克也曾反复观看过。在香河基地最后集训期间,里克林克也让队员们看了其中的一些片段。看了录像后,里克林克一直表示,泰国队并不算很强。

今年10月初,国青队在佛山集训组织集训之前,足协获得确切的信息:泰国队将在10月9日和11日赴吉隆坡,和正在那里集训的阿联酋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因为泰国队是国青队在亚青赛中的第一个对手,足协通知里克林克:如果想去现场侦察,他们马上安排机票。在转告里克林克之前,国青队工作人员专门还向中国足协打了报告,请求经费上予以支持。中国足协很快就批准了这个计划。

但是,由于里克林克和其他荷兰教练组成员都返回荷兰休假,10月8日才回到国内。对足协的建议,里克林克给出的回复是:距离亚青赛开赛还有一段时间,泰国队肯定还会再安排热身赛,越晚的热身赛侦察的价值越大。于是,里克林克决定放弃赴吉隆坡侦察的机会。而国青队中方工作人员还是向里克林克建议:即便是主教练不去,安排助理教练去现场侦察也可以。对此里克林克认为,队伍马上就要在佛山展开集训,队伍自身的备战更为重要。就这样,国青队侦察对手最好的一次机会就这样错过了。

10月22日,国青队在香河集训开展基地,里克林克又开始询问泰国队是否有新的热身赛。他甚至通过自己的关系,了解到泰国队将前往多哈参加热身赛。不过事实上,泰国队在9月底集中时确实曾有计划,想赴多哈的精英学院去设立训练营;但因为赞助商没有落实,泰国队最终取消了赴多哈集训的计划,而是改在国内集训。这样,里克林克的侦察计划落了空。

记者了解到,泰国队从吉隆坡返回曼谷之后,和泰国国内的俱乐部队进行了多场热身赛,最近一场是在10月23日和泰超倒数第三的港口队(Thai Port)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1比6惨败。不过,泰国队内3名主力球员缺席。此后,泰国队不再安排热身赛,在10月29日将直接飞抵阿联酋进行最后备战。换而言之,里克林克所了解到信息“泰国队赴多哈集训”并不正确。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青队在11月3日迎战泰国队之前,恐怕很难再了解到泰国队更多的信息,只能依据去年亚青预选赛小组赛中所了解到的情况进行准备。但这样的失误,恐怕并不是国青队中方工作团队造成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