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豪门观察:欧洲五大豪门陷争议 足球输给一人

2012年10月29日05:3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拉特,为足球做点实事!

豪门观察:欧洲五大豪门陷争议 足球输给一人

这一切,布拉特难辞其咎

当斯坦福桥响彻着对裁判的侮辱,当利物浦城充满了对不公的嘘声,但意大利各大城市挥舞着针对裁判的白手绢,人们发现了当代足球所存在的一个根深蒂固的、无法在现有条件下被彻底解决的矛盾:日益激烈快速、越来越影响力深远的足球比赛,和错误频出、能力有限的裁判执法,之间的矛盾。这个矛盾,困扰的不仅仅是球迷的心情或者巨额的资金走向,更已经干扰了世界第一运动的继续发展!

人力终有穷尽:有时是技术错误,例如裁判跑不到点,来不及看;有时是心态错误,比如裁判无法承受被围攻的压力,不敢在比赛最后时刻雷厉风行;有时则是操守错误,例如假球案里被买通的裁判,再例如一系列的官哨……比这更可怕的是,世界杯、欧洲杯、欧冠(微博 专题) 、各大联赛里屡屡出现争议哨后,如今裁判已是人人喊打,有错误要被抨击,没错误也被抨击,各界对裁判的信任降到冰点,这样下去足球何其混乱?

显然,引进电子技术,是一条可行之道,不妨一试。如今的足球规则和执法条件,沿袭了50年前那一套。50年里人类科技有了跨越式发展,足球打法更是有了彻底变革,这只能放大裁判的能力不足。然而,十年前就在呼吁的“电子执法”、“鹰眼技术”,直到今天还没有被投放到赛场上。谁是问题人物?当然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这个直到去年还在口口声声说“误判的存在也可以成为足球的魅力”的人。因为他,足坛的冤案屡禁不绝;因为他,高科技介入足球的时间被推迟了十年;因为他,球迷对于争议判罚的不满已如火山般不可压抑;因为他,裁判的公信力和认可度已经下降到这般田地……

好在,即便是这个丑闻不断、一心捞钱的布拉特,也在今年表态要将“鹰眼技术”引入足坛。目前,由主流体育制造商所制造的“芯片足球”、“鹰眼门线设备”已经投产,预计年底的世俱杯就可试用,来年有望获得推广。如果此举能让更多的高科技进入判罚,如果此举能让电子眼取代人眼,如果这能减少绿茵场上的冤案,如果这能让球迷不再看到“足球比裁判给力”的闹剧,那么这是足球之幸,球迷之福。

(冷雪)

  • 全场比赛结束,领到两张红牌的切尔西最终主场2-3不敌曼联,不过仍以1分优势力压曼市双雄排名联赛榜首。感谢蓝迷支持,但,希望大家尽快忘掉这个夜晚。
    2012-10-29 01:56:37
  • 尤文新闻听众:
    #意甲#【卡塔尼亚主席怒吼:丑闻! 尤文48场不败蒙羞】卡塔尼亚好球被吹、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JuventusOfficial) 进球越位在先,普尔维伦蒂出离愤怒,“他们的进球越位,我们的进球却被取消。这是丑闻!是耻辱!我想要个解释,谁取消了卡塔尼亚的进球?佩佩还是贾凯里尼?”http://url.cn/7Prp2I 意大利足球(@yjsoccer) 国际足球(@soccer) @*5375341
    2012-10-29 01:16:2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