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2WTA总决赛 > 正文

外媒:如何解释小威现象 十年后她仍是最强者

2012年10月29日0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媒:如何解释小威现象 十年后她仍是最强者

小威亲吻奖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小威在伊斯坦布尔用她强势的表现,生涯第三次捧回总决赛冠军奖杯。赛后国外各大媒体纷纷称赞小威老当益壮,十年后依旧是女子网坛最强者,而像ESPN专栏作家更是发出了如何解释塞雷娜-威廉姆斯现象的感叹。

WTA官网:塞雷娜征服莎拉波娃与伊斯坦布尔

WTA官网以《塞雷娜征服莎拉波娃与伊斯坦布尔》报道了决赛的战况,该网站称赞小威能从任何地方轰出一连串的制胜分:发球、接发、场外、网前……最终小威击出了40记制胜分。WTA官网认为,本赛季对于小威来说,可谓是一个梦幻赛季。她在下半年夺得温网(微博)、奥运会、美网以及总决赛四项重量级赛事的冠军,整个赛季7站赛事封后。近期50战仅输2场,对TOP2选手连胜12场,而总决赛最后一场赛事,小威又完成了对莎娃的9连胜。

美联社:小威夺冠跨年幅度大 年终排名NO.3

美联社在报道中突出小威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的跨年幅度之大,“小威曾在2001年获得过年终总决赛冠军,2009年她再次夺冠,而今年她又第三次拿到这座冠军。全年小威的成绩为59胜4负,从法网首轮意外失利之后,小威保持31胜1负的战绩,赢得温网、奥运会、美网以及总决赛四项重量级赛事的冠军。不过小威的年终排名只有NO.3,阿扎伦卡获得年终第一,莎拉波娃位居第二。

法新社:十年后小威仍最强 2012夺七冠

法新社将今年的小威与十年前的她相比,认为尽管时间流逝,但美国人依然是网坛实力最强的选手。10年前小威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塞雷娜全满贯”,而今年她拿到温网、奥运会、美网以及总决赛四个同样分量十足的冠军。2002年小威一共赢得8个冠军,而今年她在只出赛60余场的情况下,获得7个冠军。

ESPN:如何解释塞雷娜-威廉姆斯现象?

ESPN网球专栏作家格雷格-加伯在总决赛结束后迅速撰文,他在文中写道,网坛一名选顶尖手位居巅峰的时间一般只有短短几年,即使如费德勒,真正战无不胜的时间也就那么6、7年,可是小威却能在10多年后,依然让女子网坛其他选手难以企及,格雷格-加伯甚至都发出了如何解释塞雷娜-威廉姆斯制造现象的感叹。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