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观察:米兰5大联赛98队排第69 全队=伊布1人

2012年10月28日07:46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观察:米兰5大联赛98队排第69 全队=伊布1人

阿莱格里,你真不懂米兰

腾讯体育讯 一位笔者尊重的女性作家,把AC米兰(微博 数据) 的问题归咎于一句话“拥有你的人不爱你,指挥你的人不懂你”。前一句话说的显然是贝卢斯科尼,后一句话说的则是阿莱格里。本战的取胜虽然让阿帅暂时逃过下课之危,但他真的配在米兰执教吗?或许,阿帅根本就不懂什么叫AC米兰。证据?这支米兰全队进球竟然只等于伊布一人,在五大联赛合计98支球队里,米兰的攻击力,排在第69!

全队仰视伊布一人

在一场煎熬万分的比赛里,阿莱格里愁眉苦脸的看着他的球队1-0险胜降级热门之一的热那亚队。赛后阿帅总算不会被记者们威逼辞职了。但各大媒体却还在抨击阿帅,《米兰体育报》说“这支米兰也就只有沙拉维”,《都灵体育报》说“球队的足球内容惨不忍睹”。显然,阿帅尚未度过信任危机。

为什么阿帅总不被待见呢?有一组数据可以说明问题沙拉维的进球,是本赛季米兰在意甲(微博 专题) 的第10个进球。而伊布一个人在法甲的进球数,也是10个。米兰全队的攻击力就只和伊布一个人相当,攻击力如此孱弱,阿莱格里有什么值得自豪的?

五大联赛百队排名第70

再来看另一组数据英、西、意、德、法五大联赛合计有98支球队,AC米兰的攻击力排名多少?第69!

AC米兰9轮联赛下来打入10个进球,场均进球效率是1.11球。由于各大联赛进度不同,因此只统计场均进球,比较合理。在意甲,有尤文(微博 数据) (2.38球/场)、那不勒斯(微博)(1.6球)、拉齐奥(1.88球)、国米(微博 数据) (1.62球)、罗马(2.3球)、佛罗伦萨(1.12球)、卡塔尼亚(1.12球)、桑普多利亚(1.25球)、都灵(1.12球)、博洛尼亚(1.12球)这10支球队领先AC米兰。在英超(微博 专题) ,有切尔西(微博 数据) (2.38球)、曼城(微博 数据) (2球)、曼联(微博 数据) (2.63球)、阿森纳(微博 数据)(1.56球)、埃弗顿(1.88球)、富勒莫(2.11球)、热刺(1.88球)、西布朗(1.5球)、西汉姆(1.44球)、斯旺西(1.56球)、利物浦(微博 数据) (1.25球)、纽卡(1.13球)、维冈(1.12球)、雷丁(1.38球)、南安普顿(1.63球)这15支球队领先红黑军团。

在西甲(微博 专题) ,有巴萨(微博 数据) 3.22球、马竞2.38球、马拉加(微博 数据) 1.44球、贝蒂斯1.44球、皇马(微博 数据) 2球、塞维利亚1.38球、莱万特1.12球、马洛卡1.25球、瓦伦西亚1.22球、巴拉杜里德1.5球、马洛卡1.25球、瓦伦西亚 1.22球、巴列卡诺1.22球、毕尔巴鄂1.38球、西班牙人1.22球、拉科1.56球这16支球队领先AC米兰。在德甲,有拜仁(微博 数据) 3.25球、沙尔克2球、法兰克福2.38球、多特蒙德2.22球、美因茨1.33球、汉堡1.22球、勒沃库森1.38球、汉诺威2球、不莱梅1.67球、弗赖堡1.44球、霍芬海姆1.44球、门兴格拉德巴赫1.12球这12支球队领先AC米兰。在法甲,有巴黎圣日耳曼1.6球、图卢兹1.8球、马赛1.33球、里昂(微博 数据) 1.56球、圣埃蒂安1.7球、瓦朗谢纳2球、兰斯1.2球、波尔多1.22球、里尔1.3球、洛里昂1.69球、雷恩1.2球、蒙彼利埃1.5球、巴斯蒂亚 1.33球、尼斯1.3球、埃维昂 1.12球这15支球队领先米兰。

统算下来,五大联赛合计98支球队,居然有68支球队的攻击力强于AC米兰。红黑军排名倒数第30,作为豪门的尊严何在?承认吧:阿莱格里真的把这支米兰带成了卡利亚里。确实,这支米兰实力难比往年,距离巴萨曼联这样的豪门也相去甚远,但如果米兰的攻击力不如博洛尼亚、南安普顿、埃维昂、弗赖堡、巴列卡诺这样的球队,那真是阵容的问题吗?

50天靠小法老一人

即便是米兰打进了10个球,这10球也有的一说。这10个球里,除了帕齐尼贡献3球、德容有一球之外,剩下6个都是沙拉维一个人所打进。需知,帕齐尼自9月初以来已经闹了50多天球荒,因此可以说,这接近2个月里,AC米兰就只有沙拉维一个人有破门能力。

确实,这支米兰锋线缺乏黄金年龄的巨星坐镇,没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范佩西、阿奎罗这样的神枪领衔。但不管怎么说,米兰也有六大前锋(帕齐尼、博扬帕托、沙拉维、罗比尼奥尼昂)外加3个外线得分好手(埃马努尔森、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诺切里诺)。这9个人里居然只有刚满20岁的小法老一个人可以靠个人能力得分,其他8个人几个月都只能碌碌无为,这真是阵容实力问题吗?确实这8个人实力不能算顶尖,但还不至于沦落到连保级队那些攻击手都不如的地步。米兰攻击力差到这般田地,问题恐怕并不在于能力之上,而在于体系,在于组织,在于主帅。

27分钟难射一脚

在罗列了众多数据之后,可以看出阿莱格里根本就不懂得什么叫AC米兰。

就在米兰战绩低迷的同时,刚刚率队击败切尔西的顿涅茨克矿工队的巴西妖人威廉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合同还剩2年的他公开表示:“比起英超,我更向往意甲。谁能拒绝AC米兰、国际米兰这样的豪门邀请”?这话证明,即便是沦落到今天这般地步,AC米兰仍然拥有一定的国际声望。是的,一支百年来拿下7个欧冠(微博 专题) 、18个意甲冠军的球队,配得上这样的赞誉。但是AC米兰的声望靠什么积攒起来的?靠着五大联赛98队里排名第69的攻击力吗?

身为AC米兰这样的豪门,从来都有两种压力:要有成绩,要有足球内容。可阿莱格里的球队,曾经有过成绩,但从未有过足球内容。比如今天,球队变阵343后,除了依靠一个有越位嫌疑的进球之外,居然创下了一个耻辱尴尬的纪录:手握接近7成的控球率,居然在比赛里前27分钟连一脚射门都没有,第一次攻门,还是靠定位球!

阿莱格里,不懂什么叫AC米兰

比这更可气的是,当米兰后卫频繁的靠开大脚来组织攻势,当帕托帕齐尼踢完整场又是一次射门机会都没捞到,当米兰的攻击力不如五大联赛众多保级队时,阿莱格里近期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的还是防守,还是所谓的“平衡”。试问:AC米兰的足球应该是什么样子?这个问题的回答肯定会是五花八门、见仁见智。但任谁也不能否定一点:AC米兰的足球,绝对不应该是这个样子。

人们能理解阿莱格里。球员时代,他是屠夫后腰。18年踢球、从教的前5年,他都厮混于意甲保级队的比萨、卡利亚里、利沃诺以及意乙的佩斯卡拉、帕杜亚。而这些意大利小球会,生来就会用密集铁桶阵+偷鸡式反击来赚取积分。并不是说,这种踢法就不能踢出好成绩。但是这种踢法绝对不适合AC米兰!然而,当阿莱格里把他的小球会思维彻底的贯彻到红黑军之后,这支球队也就彻底的抛弃了豪门的活法。

日前米兰名宿萨基指出,AC米兰要学会去“建设”,不要总是“破坏”。在百年发展史上,米兰虽然也踢过“破坏”的足球,但从未忘记过“建设”。比如新世纪纵横欧冠这些年,皮尔洛建设球队的传控,卡卡建设球队的攻击。然而如今的AC米兰,阿莱格里的足球,就是三个关键词:破坏、破坏,更加坚决的破坏!只要对手踢不爽,米兰就可能捞到积分,运气再好些还能胜利,伊布时期如此,沙拉维时期更是如此。这样踢下去,谈何出路?

综上,米兰的危机就在于“拥有你的人不爱你,指挥你的人不懂你”。贝卢斯科尼作为米兰的拥有者,如今并不热爱球队。而阿莱格里作为这支豪门的驾驭者,但他却并不懂得什么叫AC米兰。

(冷雪)

  • 米兰新闻听众:
    #意甲#【米兰超新星继承因扎吉衣钵 生日庆典绝杀救主】20岁生日当天,AC米兰目前队内唯一的一个可以算得上是英雄的人物挺身而出。这就是沙拉维,相信我,这个夜晚你怎么称赞他,都不会错,因为他配得上!请看赛评:http://url.cn/6Gtkgs 国际足球(@soccer) 意大利足球(@yjsoccer) @*918968
    2012-10-28 07:40:2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