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缘何对巴力下杀手 7月被3停为保护未公开

2012年10月26日19:0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琛杭州报道

杭州绿城(微博)俱乐部25日通过官方微博突然对外宣布,球队20号队员巴力(微博)因为屡次违反队规队纪,而且屡教不改,俱乐部决定将巴力开除出队。巴力到底怎么了,这个在去年亚冠联赛上上演“一球成名”的年轻球员为何多次违反队规?俱乐部为何在这个时候痛下杀手呢?

谈到巴力的违规违纪问题,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表示,球队的官方网站上已经表述得非常清楚,俱乐部也是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才忍痛割爱。“其实今年7月,巴力已经因为种种违规违纪行为,被俱乐部三停,只不过出于保护队员的考虑,我们并没有对外公布。”鲍仲良表示,“巴力从杭州返回乌鲁木齐之后,个人对于自己的错误也有所认识,他父亲也亲自打电话给俱乐部高层,表示巴力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悔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最终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这样,在休赛期,绿城前往河北香河集训,冈田也带上了巴力。

鲍仲良表示,在巴力重返球队之后,并没有认识到自身的错误。9月23日,巴力自称身体不适,未经请假的情况下,擅自返回乌鲁木齐,事后并多次撒谎试图掩盖。“巴力始终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类似的错误一犯再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只能忍痛割爱。”

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则称,在打辽宁前,冈田原本是想带巴力去沈阳的,但通知他前往的时候,巴力居然不在杭州,有关人员一查,发现他居然在乌鲁木齐。这让冈田大怒,“冈田此后再三对俱乐部表示,他不想再看到巴力,一定要处罚巴力。”

事实上,冈田还是很器重巴力的,刚接手绿城时,他就表示巴力不错,联赛中期,巴力也一度打上了主力。巴力第一次被俱乐部三停的时候,他后来找冈田聊天,认错态度也非常好,冈田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但后来巴力再三犯错,冈田已经是忍无可忍了。

在俱乐部的处罚书上,巴力违反队规主要体现在没按要求吃早餐以及夜不归宿上。冈田接手绿城后,对球队实现人性化管理,训练之外不大理会队员的私生活,这其实也给中国球员出了一个难题,业余生活怎么打发,如何保持自己的状态。

本赛季结束后,巴力与绿城的合同将到期。可以肯定的是,巴力和俱乐部在续约上有分歧,至于事态为何发展到被除名的阶段,只有双方最为清楚了。沈强称,俱乐部和巴力的经纪人一直有过沟通,俱乐部给他报的年薪也在主力的范围之内,但和他的要求还是有差距。

绿城俱乐部此时将他除名,是否会影响到巴力的自由转会?对此鲍仲良坦言:“我们会将处理决定上报中国足协,但是应该不会影响到他转会其他俱乐部,毕竟他还年轻。我们也希望巴力能够接受这次教训,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能够走好。”

沈强称,至于网上所说的绿城欠巴力薪水的事情,也是不客观的,“巴力在上半年找到俱乐部,说自己缺钱,要求俱乐部先借他一部分,表示以扣每月工资的形式来还这些借款,这都是有白纸黑字的。后面没给他发工资,也是抵他的这些欠款。”至于巴力向俱乐部借了多少钱,沈强表示和扣他的工资大致一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