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薛立:足球是知识大课堂 媒体应更多走进校园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26日15:32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薛立:足球是知识大课堂 媒体应更多走进校园

薛立在场边接受媒体采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下午,北京芳城园小学足球队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中国足球记者联队一行人来到校园内,与孩子们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中国足协副主席、全国校足办主任薛立也来到的学校,观看记者们与孩子们进行的足球比拼。

下午三点,比赛正式开始。由芳城园小学足球队与足球记者联队混编的两支队伍来开了角逐。场下,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与北京芳城园小学校长一同观看了比赛。在观看球赛期间,两人还在不断地进行着交流。话题自然与该校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有着很大关系。

一场极为普通的校园足球比赛因诸位足球记者的参与而变得与众不同。混迹中国足球圈多年的记者们此番走进校园,与孩子们共享足球给予他们的快乐午后,这让很多记者都倍感快乐。

媒体的聚光镜自然而然地随着记者们的到来而关注到校园足球。比赛间隙,前来采访的记者朋友们就校园足球的情况以及该校对于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采访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全国校足办主任薛立。

对此,薛立表示:“刚问了下校长,在这3年多里,孩子们的参与足球热情极高。而实践证明,踢球好的孩子都是学习好的孩子。搞体育,踢足球和学习是可以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孩子都愿意参与其中代表班级、年级或是学校参加北京市校园足球联赛。”

据悉,此次中国足球记者联队得以走进校园还得以与亚足联教练日活动。“为了配合亚足联教练日,设立了足球记者进校园的活动。孩子们的热情提高了,同时增加了许多媒体对学校足球、青少年足球的关注。”薛立说道。

如今,足球已经是芳城园小学内一项受欢迎程度极高的体育运动。对于该校在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工作,薛立肯定表示:“孩子们的活动空间少,活动时间也有限。芳城园小学在有限的空间内给予孩子们参与学校足球活动。此外,学校还给孩子们配备了专业的足球教练,让学校的足球活动比较系统,正规的开展。非常好的范例,在北京还有很多这样的学校。”

校园足球活动在中国逐渐的铺展开来,受众们不禁会问,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当中,他们能够从中收获些什么?校园大力开展足球活动,会不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习?对于媒体朋友的疑问,薛立在采访期间作出解答:“学校开展与足球相关的科目。足球是非常好的大课堂。足球既人生,足球既社会。孩子们在参与其中可以学到很多课本上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孩子们能够在比赛中收获团结、拼搏,又要有利进攻,又要不失防守。这是他们在课堂的学习中是收获不了的。使得他们的人生视野变得更开广,而这在课上,也能让他们的注意力更加集中。”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