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中国足球记者联队进校园 精英教练为同学指导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26日09:32   新华网  郑道锦  我要评论(0)

中国足球记者联队进校园 精英教练为同学指导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25日下午的北京天气晴朗,中国足球记者联队和前国家队门将李雷雷、北京体育大学足球教研室教授李春满等中国足球精英教练员,以及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等足协人士来到丰台区芳城园小学,与校园里的孩子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

中国足协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想方设法展开多种形式的活动来推动校园足球的普及,国字号球队每到一处比赛,都会安排时间走入校园来带领孩子们训练。而中国足球记者联队、精英教练员进校园也是推动校园足球的一种有益形式。

芳城园小学非常重视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学校的球队还积极参加了北京市的小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今天的比赛为平衡小学生和成年人的差距,特意采取了记者联队队员与小学生混编的模式,在8对8的比赛中,每一方各安排3-4名记者带着小球员进行对抗,并且记者队员不能射门,只能参与攻防转换。

结果这场特殊的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李雷雷、李春满赛前分别给两队球员指导训练并安排阵容,小球员们在比赛中更是拿出了十足的拼劲、场上小球员频频有坚决的对抗和毫不含糊的铲抢,场下的小球员们更是争先恐后地要求多一点上场时间,生怕没有表现机会,而前国安球员南方和商毅的参战,更是让孩子们十分兴奋,在场上最终打出了5:3的高比分。而场外的小学生球迷们也纷纷给两队加油,场上的记者们面对小球员的逼抢和进攻也不敢怠慢,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中国足球记者联队的主帅是南方,球员包括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体育报、中国足协官网、体坛周报(微博)、足球报、搜狐、腾讯、新浪、等多家媒体的足球记者,这支球队走进校园对于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媒体宣传也将起到更大的作用。在中场休息时,记者们还和薛立、足协青社部副主任陆煜、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一起向小球员们赠送了足球与纪念品。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