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外媒:李娜取得完美胜利 对阵左手球员有优势

2012年10月26日0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WTA年终总决赛在伊斯坦布尔继续进行。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中国金花李娜小组赛第2场迎战德国新星科贝尔。状态不俗的李娜在第一盘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拿下6局送出一枚隐形蛋,以6-4,6-3的比分完胜对手获得首场小组赛的胜利。赛后,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等外国媒体认为,李娜直落两盘战胜了科贝尔这一场比赛的意义重大,因为凭借这场胜利让李娜加入到竞争小组赛出线名额中。

随着小威廉姆斯以两个6-4完胜阿扎伦卡,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红组比赛就只剩下了李娜VS阿扎伦卡这一场,而红组的出线形势也变得异常明朗--李娜和阿扎伦卡的较量将成为两人的生死战,获胜的一方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和小威廉姆斯携手出线。

《路透社》以“李娜稳定进攻赢得关键战役”为标题进行报道。文章指出,本场比赛李娜用流畅而稳定的进攻摧毁了科贝尔的底线防守,在收获小组赛的首场胜利的同时,也将自己在红组的晋级形势变得乐观起来。

同时,李娜在两人之前的交战史中保持着五胜一负的领先优势。特别是李娜在底线的正反拍进攻一直都保持着高度的稳定性,越打越快的节奏也让科贝尔一度毫无办法。这一场完美的胜利也让李娜重新加入到了红组争小组赛出线资格的竞争行列当中,不过她必须要在下一轮的比赛中击败阿扎伦卡才能完成最终晋级。

《法新社》的标题是“李娜用胜利赢得小组出线希望”。本次比赛中,科贝尔表现的非常出色,经历一场三盘的苦战,不过她在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阿扎伦卡完成逆转。不过在今天对阵李娜的比赛中,科贝尔却始终处于下风。凭借这一场直落两盘的胜利,李娜在红组的出线形势也变得明朗起来,只要她在对阵阿扎伦卡的比赛中获得胜利,那么她将会跟小威廉姆斯一同晋级到今年年终赛的半决赛当中。

《美联社》的文章指出,中国的李娜直落两盘以6-4/6-3的比分击败德国姑娘科贝尔意义重大,帮助李娜保留了在红组出线的希望,而已经三战告负的科贝尔则不得不提前离开了伊斯坦布尔。不过科贝尔在本次年终总决赛的表现依然让人印象深刻。

赛后,《WTA官网》指出,本场比赛李娜展现了相当惊人的竞技状态,她强势的正拍制胜分和反手回球帮助其占据场上的优势,并且从历史战绩来看李娜对阵左手持拍球员相当占据优势。在过去五个赛季当中,李娜与左手球员的战绩为33胜5负,胜率高达86.8%,而对阵右手球员的战绩只有140胜79负,胜率为63.9%。

(冬小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