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排名下滑至第12 赛季保级警钟提前敲响

2012年10月24日14:51my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排名下滑至第12 赛季保级警钟提前敲响

MY147讯 随着EPTC3次轮爆冷出局,世台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一哥丁俊晖跌至第12位。回顾赛季初期,丁俊晖虽在球员巡回赛有着喜人的战绩,也有3站排名赛2度首轮出局的遗憾!排名下滑、奖金缩水,丁俊晖的这个赛季头开的很不尽如人意,赛季的保级警钟提前敲响。

当06年北爱尔兰杯决赛击败奥沙利文后,丁俊晖成为继名将希金斯之后又一位在20岁前就获得三项积分排名赛锦标的球手。不过,丁俊晖的年龄比希金斯要小一些。而在07年大师赛不敌奥沙利文后,丁俊晖一度陷入长达一年多的低谷。而在09年英锦赛丁俊晖卷土重来,击退各路强敌英勇夺冠,并在11年摘下大师赛冠军闯入世锦赛四强凤凰涅槃。

回顾上赛季,丁俊晖威尔士公开赛称雄,在“PTC”系列赛中3天内两度轰出“147”,冠军联赛夺冠……这些是丁俊晖在上赛季鲜见的光鲜战绩;与此同时,丁俊晖也创下了上赛季8站排名赛5度首轮出局的糟糕纪录!

与战绩不佳相呼应的是,丁俊晖本赛季的总排名一路走低——从上赛季的第4名跌至目前的第12名。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大型排名赛上,丁俊晖第2轮就会遭遇世界前8选手,晋级之路将变得更加艰难。究其排名迅速下降原因,首先是两年积分扣除制所带来的吃亏,丁俊晖09-10赛季单赛季积分雄踞榜首,而12年世锦赛后积分将是10-12赛季的总和,因此丁俊晖成为单赛季被扣分最多的球手。

此外,世台联近两个赛季新推出PTC球员巡回赛。由于长途奔波,丁俊晖出勤率低于其他球手挣分减慢。而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就是丁俊晖主场作战心理问题。在近两年中国举办的五次大型排名赛中,丁俊晖四次遭遇首轮出局,这俨然已经成为了丁俊晖的一个心理包袱。

而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丁俊晖比排在第16位的乔-佩里高出5500分,这似乎是一个不小的优势,但细看不然,丁俊晖在本赛季将被扣除19280分,而第17位的奥沙利文则仅扣除8500分,截止国际锦标赛前,丁俊晖本赛季只获得了9500分,排名第30,是顶级选手中得分最少的一位。

上赛季,奥沙利文在赛季前半段就遭遇了严重的保级危机,名次多次在第16上下徘徊,好几次是因为运气的成分,避免了资格赛。奥沙利文的被动处境已经给丁俊晖提前做了反面例子,丁俊晖如果在国际锦标赛和英锦赛不能取得好成绩的话,接下来将陷入严重的保级危机。(MY147 孟继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