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传赵常玲赴哈非养狼计划 或因利益博弈被交流

2012年10月24日14:18荆楚网[微博]杨然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报讯 记者杨然报道:22日,伦敦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举重冠军祖尔菲娅从哈萨克斯坦回到长沙,认祖归宗,办理了中国公民二代身份证,变回湖南姑娘赵常玲。

这位曾经的祖尔菲娅、现在的赵常玲今年才19岁,其人生经历却极具魔幻现实主义色彩。

养狼还是利益交换?

1993年,赵常玲出生于湖南永州,11岁时,她被父母送到了永州市冷水滩学举重。

2007年,已经进入湖南省省队的赵常玲迎来了人生一个巨大的转折点。已故的前湖南省永州市体育局局长、国家队教练梁小冬抛出了“参加奥运会”的诱饵,并把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的“养狼计划”告诉了赵常玲,年仅14岁的湖南丫头就这样通过合法手续成为了一名哈萨克斯坦人,当时一起去的还有一名湖南队运动员姚丽(后改名马内扎),据报道,当时国家队与哈萨克斯坦签订的合同是打完伦敦奥运会。

对于“养狼计划”还有另一种说法,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当年那位举摔柔中心的官员准备竞选国际举联主席(后成为国际举联秘书长),为寻求哈萨克斯坦方面的支持,向他们承诺‘输送两位高水平的女举运动员’……”

伦敦夺冠充满诡异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祖尔菲娅完美地完成了“组织”交给她的任务,拿下金牌。只是整个过程充满了诡异。

和赵常玲竞争这块金牌的是17岁的湖北姑娘周俊(微博),后者三次试举全部失败,成绩为0。周俊三次抓举开把重量都是95公斤,当时就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开把定在90公斤会稳妥些,我也搞不懂国家队教练是怎么想的。”这个战术几乎注定周俊会铩羽而归。

事实上,周俊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本来就是一个意外。之前湖南省的王明娟(微博)挤掉了湖北名将田源(微博),出于补偿,53公斤级的参赛名额就落到湖北名下。在湖北举重选手中,纪静(微博)是最有希望争夺这块金牌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当时国家队承诺,先报周俊,等到开赛前一天再换上纪静。但最后还是周俊站在了举重台上,而且被制定了几乎无法完成的战术。从结果倒推,也许这块金牌早已被拱手让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