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腾讯专访阿拉贡内斯:金球奖该属于伊涅斯塔

2012年10月24日05: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看了很多关于本年度金球的争议之后,我来谈谈我的想法。作为职业球员和职业教练出身,我历来反对足球世界的个人奖项,2008年率领西班牙队夺得欧洲杯之后,在我的眼里,每一位球员都是英雄,都是冠军。但那一年的金球给了C罗(微博 数据) 托雷斯勉强获得了铜球,唯一幸运的是,世界开始认识了一个崭新的名字,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那个时候,很多人都在问我当年为什么要启用并重用伊涅斯塔,这个问题到了今天已经变得荒唐,伊涅斯塔用他的所有精彩表现说明了一切。我想补充的是伊涅斯塔另外一份难能可贵的地方,都说伊涅斯塔球技超群,对我来说他还有一点更有价值,那就是他的人品出众,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在获得一系列非凡战绩之后,更衣室依旧平和,几乎没有鼓噪,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拥有伊涅斯塔这样的球员。

很多人都知道,伊涅斯塔是巴萨(微博 数据) 球队中收入仅低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二当家”,更知道梅西今日卓越的战绩与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分不开,但就是这样,伊涅斯塔在球队里,包括国家队永远低调做人,从无冲突。比赛中启动后,队友没有看到,没有及时传球,伊涅斯塔无所谓,教练临时换下,也没有任何怨言,对于年轻球员格外友善,这样的球员在今天的足球世界里越来越少。

我从来都不否认梅西和C罗在足球世界的优秀,也不想看低我其他的弟子,但如果金球奖真的是为了表彰一名球员当年的表现,以及在做人方面的出色,我认为金球应该授予西班牙大满贯球员伊涅斯塔,首先他的荣誉比梅西和C罗都多,第二他的助攻充满想象力,对球队的杠杆作用极为重要,他的进球往往最关键。第三,他的随和,以及对于足球高于对荣誉的追求是所有年轻球员的典范。不错,全世界很多足球教练都想拥有梅西和C罗,我不曾有这样的可能,伊涅斯塔们跟我走到了终点,还是伊涅斯塔们今年卫冕欧洲杯,这是很多已经获得金球奖的球员无法实现的奇迹。

  • 伊涅斯塔听众:
    La Coruña jugó bastante bien. Hicimos todos los esfuerzos para lograr 3 puntos finalmente. Es lo más importante. Abrazo para todos./拉科鲁尼亚发挥相当出色,我们竭尽了全力,最终拿下三分,这是最重要的,拥抱你们。
    2012-10-21 08:53:3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