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西金球投票左右为难 C罗!请理解你们队长

2012年10月24日08:07体坛周报[微博]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西金球投票左右为难 C罗!请理解你们队长

卡西C罗(微博 数据) 庆祝夺冠

卡西利亚斯是皇马(微博 数据) 队长,长时间与C罗并肩作战;卡西利亚斯又是西班牙队长,与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友谊深厚。在金球奖选谁的问题上,卡西无论投给谁,都会引发不小的争议。

卡西首选拉莫斯

10月22日上午,金球奖主办杂志《法国足球》的工作人员造访皇马,并采访了卡西利亚斯。卡西利亚斯透露了他对金球奖的评选态度,他选择的分别是拉莫斯、C罗和哈维。之所以把价值5分的首选给了拉莫斯,卡西利亚斯的解释是,今年是欧洲杯年,不论在国家队还是皇马,拉莫斯都有巨大功绩,他是当今世上最优秀的中卫。对于C罗,卡西利亚斯早就已经有所表示,“我始终是C罗的支持者,皇马所取得的一切都是和C罗的努力分不开的。”至于把第三个席位留给哈维,并不完全出于哈维是西班牙人,更在于承认“国家队和巴萨(微博 数据) 的足球都始于哈维脚下”。

卡西利亚斯有自己评选标准,但消息透露后还是引起了争论。首先,由于上赛季并不知道投票者可以选本国球员,卡西利亚斯的选票先后次序是C罗、厄齐尔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那么这次厄齐尔和梅西没有进入他的投票名单,连欧洲足球先生伊涅斯塔也不在此列,难道拉莫斯真的比这3位缺席者更有成就?其次,把拉莫斯的排名放在C罗之前,是否意味着皇马的西班牙派和葡萄牙派的内部之争依然在继续?

其实为年度金球奖的评选,各派舆论大战早就开始。穆里尼奥就说过,“C罗不获金球奖将意味着犯罪。”而比拉诺瓦也公开回击道:“梅西不需要任何宣传,他获金球奖当之无愧。”此外,西班牙大部分球迷,以及立场中立媒体,更希望伊涅斯塔或卡西能获得金球奖,因为西班牙连夺大赛的这4年,还没有一名西班牙球员获得金球。

卡西利亚斯力举拉莫斯,被有些人看做是“为西班牙球员伸张正义”的一种呼吁。他没有推选同样是国家队功臣的伊涅斯塔,更被人理解为“肥水不流外人田”的举动。当月初德比中出现伊涅斯塔和佩佩因为是点球还是假摔引发争论时,卡西就毫不回避地说:“由于争执点离我较远,我很难做出准确判断。但由于佩佩是我同队的队友,我当然支持他。”

无碍皇马团结

卡西利亚斯的投票会不会引起皇马内部不和?像皇马这样的大球队,内部很难做到一团和气。西班牙球员和葡萄牙球员间出现小集团也属正常,只要不影响比赛,不激化矛盾就行。而且球队中卡西利亚斯和佩佩为此做了很多的工作,在整体上皇马还算是团结的。

一些记者听说卡西利亚斯把首选名额留给拉莫斯后表示:“这是不是意味着浪费一个名额我们不加评论(不看好拉莫斯获奖),但希望C罗能对卡西利亚斯的处境有所理解。作为西班牙球员的卡西利亚斯,他自然期望有本国球员获奖。但出于巴萨是皇马联赛中的对手,他又不能突出伊涅斯塔和哈维。”一年前,卡西的选票没有哈维,哈维公开为卡西解围,“可能,皇马利益更重要吧。”

11月27日,在2013联合会杯抽签仪式上,国际足联将公布金球奖前3人选。越接近年底,争论越热烈。据悉,中国国家队主帅卡马乔已经敲定自己的前三人选:伊涅斯塔、卡西利亚斯和哈维。并解释道:“C罗和梅西都是神一般的人物,但他们在国家队的荣誉都难与伊涅斯塔他们相比,这三位球员是世界冠军,还两次获得欧洲杯冠军,这是他们的特殊荣誉。”此外,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微博)还没有决定投给谁,但他表示希望西班牙球员最终获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