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中国钢管舞军团”赴香港钢管舞世锦赛凯旋

2012年10月22日17: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钢管舞军团”赴香港钢管舞世锦赛凯旋

由马小媛、颜雨林、箫戈、张扬、阿彪、钰玟等组成的“中国钢管舞军团”在中国钢管舞第一人罗兰老师的带领下出征10月18日在香港举办的2012HKCNPC钢管舞世锦赛,比赛圆满成功,中国选手们取得了非常优异的好成绩。中国选手阿彪获得男子职业组亚军,中国选手箫戈获得女子职业艺术组亚军,中国选手钰玟获得女子职业技巧组亚军。

这是自2009年4月罗兰老师首次带领中国选手参加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的国际钢管舞锦标赛,2011年6月带领选手参加香港举办的国际锦标赛,2011年11月带领选手参加俄罗斯国际钢管舞锦标赛以来,取得最好成绩的一次。

此次总决赛是历经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香港地区等10余国家和地区经过严格的分赛区选拔,最终24位选手入围,获准参赛这次比赛的选手的水平都相当高,冠军的争夺非常激烈,明显感觉到选手之间的差距大大缩短了。

一致被大家非常看好的中国优秀选手马小媛,其实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表现非常好,几乎没有太大的失误动作,非常高难度的技巧也都得到了充分发挥和展示,却未能在比赛中赢得名次。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小媛认为比赛结果非常公平,并表示感谢组委会能次让她得到无价的宝贵经验,其实在钢管舞参赛选手技术水平差距愈来愈小的今天,舞蹈演出服独具匠心的设计、发型妆面设计、舞蹈创意编排上必须下足功夫,中国选手潇戈能打败众多强劲的外国对手胜出绝非偶然。她表示下届国际钢管舞比赛她一定还要参加,虽然她也渴望获得冠军,但名次并不是她唯一的追求,她说在舞台上竞技的感觉非常好。

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中国钢管舞第一人罗兰老师表示她会一如既往地为中国钢管舞选手们提供更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为中国优秀钢管舞选手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