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中超挺好的 起码很久没听见赌球了

2012年10月23日07:57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就算中超不行,也不能光赖球员、足协:如今搞食品的跟贩毒差不多,搞建筑的跟抢劫差不多,搞医疗的跟杀手差不多,搞文化的跟文盲差不多……搞什么都跟搞笑差不多,偏偏就要求搞足球的崛起腾飞?

腾讯特评:中超挺好的 起码很久没听见赌球了

甭管跟欧洲、南美还是东亚,我们都不比拼足球,不比拼体制,不比拼球员,主要血拼球迷

王青笠

今年的中超,要是拿新闻联播惯用的切口来说的话,是喜事连连,孔卡来了,阿内尔卡来了,德罗巴(微博)来了……上座率也来了。上个礼拜的消息是,中超上座率全球第十、亚洲第一,俨然跻身世界十大联赛,牛逼大了,中超貌似火了。哦,上个礼拜最火的还是元芳。到目前为止,相信还有很多哥们不知道中超,但已经没有几个人不知道元芳了。那么,你怎么看?

不管怎么样,这次中超才算是找准了定位。对,就是甭管跟欧洲、南美还是东亚,我们都不比拼足球,不比拼体制,不比拼球员,主要血拼球迷。好吧,这全是废话:中超技术能跟南美比啊?体力能跟欧洲比啊?意志能跟德国比啊?认真能跟日本比啊?玩命能跟韩国比啊……但是,要是论人口的话,谁tm能跟我们比啊?

三十年的本土足球国耻历史告诉我们,硬要跟人家比足球水平,就好比中国本土美女硬要跟老外比皮肤谁白,那就是找死。稍稍打一句岔,每次在电视广告上看见什么欧洲进口的美白产品,咱就挺悬疑,欧洲哪来的美白产品啊?白种人,白种人,就是说,人家种子就是白的。老外用化妆品增白,就像姚明用增高鞋垫,那不是有病么?还真把冰卖给爱斯基摩人啊?咱坚信,以我们优良的传统,不管比在家养孩子还是比出门挣银子,中国姑娘绝对都不含糊,不过要是跟老外比白,这是拼DNA的活儿,比拼爹还尼玛高难度啊。

咱不是宣传德国元首的人种论,咱的意思是说,要尽量发挥自己的强项,以己之长攻彼之短。比如,跟老外比GDP不比人均GDP,比奖牌总数不比健康指数,比投资环境不比宜居环境。搁在足球上,就比人头,比上座率,比球迷忠诚度。军神有云,不论什么样的战争,决定胜负的要素都是人。以我们礼仪之邦、泱泱大国,别的不敢说,人头有的是啊。

一从人数上论,中超就看点N多了。比如就中超这个段位的比赛,粉丝居然还乌泱乌泱的,光冲着这一条,哪个联赛还有脸能跟我们PK啊?前几天黄秋生老师挤对罗志祥老师的粉丝说……算了,原话就不再重复了,太粗俗了!但是其实听那个比喻,更像是在羞辱中超球迷。嗯,那就谨代表广大球迷,鄙视戏霸黄秋生!但是,本着诚信的原则,咱得承认,咱跟黄秋生老师一样罪不容诛,因为咱也不知道,罗志祥是哪根葱啊?

话说回来,这年头每月的各种统计数据,都跟神话传说一样,只能欣赏不能当真。所以,虽然这个亚洲第一上座率,号称是外国统计机构的数据。但是,大伙也都明白,这年头,别说外国机构,就算是外太空、外星人机构,也没准就是中国乡镇企业注册的。因此,对于跻身世界十大联赛,显然也不能太当回事。

退一步说,就算中超水平不行,也不能光赖球员、足协不行。四下随便看看就能想通这个道理:如今搞食品的跟贩毒差不多,搞信息的跟山寨差不多,搞建筑的跟抢劫差不多,搞医疗跟杀手差不多,搞文化的跟文盲差不多……搞什么的都跟搞笑的差不多,偏偏就要求搞足球的非得崛起腾飞、走向世界,我靠,有没有搞错?

所以,真心觉得现在的中超挺好的,韦迪老师挺好的,朱骏(微博)老板挺好的……起码,起码很久没听见赌球了。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