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快进球却是打疵了 舜天小将一夜间载入史册

2012年10月22日12:02体坛周报[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南京报道

“吉翔的这个球,估计就这么载入史册了。未来数年,别说中超了,估计世界足坛想比这个进球还要快,可能性都不会很大。”21日,当记者再度来到舜天队时,吉翔刷新中超纪录的7秒钟进球,依然是舜天上下谈论的焦点。

的确,吉翔的这个进球来的着实是时候,不仅仅为这场今年中超联赛的争冠“天王山之战”锦上添花,更令这场比赛所创下的一连串纪录中又平添了一项新纪录,“吉翔这个名字估计将一直伴随着中超联赛了,我想象不出来,下一回怎么样进球,才能比吉翔的这个进球更快了。真的!”俱乐部老总郑明笑着对记者说道。不过,最有意思的还是恒大,有舜天队员和记者开玩笑道,“恒大一直想当老大,但他们那么多纪录,都跟我们舜天有关。这一次,让他们的纪录又多了一项,还是跟我们舜天有关。‘进球谁最快?’‘我们的吉翔!’‘对谁进的啊?’‘恒大!’哈哈哈……”

吉翔开场7秒的进球,不仅仅打破了中超10年历史上的进球最快纪录,更是20年职业联赛中的进球最快纪录。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数据,中超联赛最快进球出现在在2005年鲁能对冠城的比赛,张耀坤(微博)大脚解围,球却打在鲁能外援丹丘内斯库身上弹进网窝,当时为15秒。而甲A时代的最快进球则为10秒,是1996年广州队主场迎战吉林队时由太阳神队的谭恩德创造的。

吉翔赛后表示:“我自己还真没想到过进球会这么快,更没有想到过会成为纪录创造者。对于比赛的平局,我们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我们赛前就是想着不能让恒大队在南京拿着冠军离开。”凭借着这粒进球,吉翔被评为这场比赛的当场最佳球员。不过,舜天队员告诉记者,在赛后,吉翔和队友们谈起这个进球时,称当时他是打“疵”了,原来,吉翔当时带球突入禁区之后,原来是想要打恒大队门将的远角的,结果却是用外脚背踢到了球,球反而是从对方门将的近角入网。但不管是不是打正部位,反正这个纪录未来数年肯定一支归吉翔所有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