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里皮更衣室怒骂某队员:话太难听 翻译没敢翻

2012年10月22日07:35体坛周报[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日南京的“天王山之战”,恒大战平舜天。尽管下轮回到主场只要拿下辽宁队便可提前一轮实现中超历史上的首次卫冕,但没能踩住最大的竞争对手夺冠,让亚冠兵败后急于证明自己的恒大有些“不爽”。主教练里皮(微博)一反常态,比赛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里破天荒地朝恒大队员们发起火来。这从一个出面反应出舜天队在这场比赛上半时令恒大队有多难堪,同时也表现出里皮想拿中超冠军已迫切到了何种程度。

就整场比赛而言,恒大队在下半时的表现明显要好于上半时。当记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询问里皮中场休息时如何部署时,里皮称:“我觉得关于休息室里的东西,我还是不太方便对外透露。”不过,当记者稍晚和恒大队员赛后取得联系时,却发现里皮之所以不愿意透露,完全与战术保密无关,而是因为他在中场休息室里“发火”了,甚至向某位球员直接呵斥。

“上半时刚刚开场就丢了一个球,完全打乱了我们队伍赛前的部署,整个45分钟里,我们一直没有能够追平,所以,回到更衣室里后,里皮第一次向我们发火了。”恒大球员向记者透露,“老头(指里皮)和我们一样,太想拿下这场比赛,从而提前锁定今年联赛的冠军。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丢掉了亚冠之后,我们都想赶紧用这个冠军来作为补偿。但因为0比1落后,里皮骂了我们,而且还重点指名道姓说了某位队员,具体是谁就不说了。老头就是批评他失误太多,导致球队无法顺利地组织起全队的攻守。随后,里皮还明确告诉我们,说这场球,无论如何,也不管想什么办法,就是绝对不能输着回去!然后,里皮就一个人在说着什么,我们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翻译也没翻。可能有些话比较难听吧,我们是看他的表情猜的。至于说具体的技战术部署,里皮没说什么。”

里皮暴怒,这还是第一次。从接手恒大至今,即便是客场2比4输给伊蒂哈德队、令球队在亚冠联赛中处于形势极度危险的境地,里皮在赛后也尽量保持风度,更没有批评队员。而在先前的联赛中,恒大也有过输球的纪录,但里皮在队内保持沉默。可这一次,仅仅半场比赛,里皮居然就忍耐不住了,从中不难看出里皮本人有多大的压力。

“压力大是肯定的,我们队员也有压力,毕竟我们今年三线作战,而且追求全面开花,在丢掉了最重要的亚冠后,大家都不想在中超再有闪失。”冯潇霆对记者说道,“所以,想着能够尽早拿下这场比赛、锁定联赛冠军。可上半时开局的丢球,完全令我们有些懵了。好在最终没有输掉,拿到了1分。这样的结果也挺好,下场回到主场之后,争取夺冠。”

“今天这场球开局没有打好,是我们自己注意力没有集中,意外地丢掉了这个球。但这个平局结果也还是可以接受。不过,今天赛场的氛围很好,等我们回到主场,相信也会有很多球迷来支持我们,努力拿下冠军,无疑是我们对球迷最好的回报。”队长郑智则表示,“尽管只是平局,但至少我们还掌握着夺冠的主动权。回到主场,我们要努力拿下对手、力争夺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