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吉翔7秒破门中国第1世界第6! 全球最快竟2秒

2012年10月20日20: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吉翔7秒破门中国第1世界第6! 全球最快竟2秒

吉翔载入史册

腾讯体育讯 本轮中超联赛江苏舜天(微博) 和广州恒大(微博)的天王山之战里,开场仅7秒钟时,吉翔便为江苏首开纪录,为球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这个入球,不仅是中超史上最快入球,即便是放眼世界足坛已知的进球纪录里,能够排在第六位。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比赛开始仅仅7秒钟,秦升(微博)后场拦截失误,吉翔接球后带了数步,大禁区线上大力抽射,李帅(微博)准备不足,江苏取得1-0的领先,这是中国顶级联赛开始以来最快的进球,之前,中国顶级联赛最快的进球纪录是谭恩德,仅用了10秒。

迄今的世界最快进球纪录,出现在2012年的塞尔维亚青年队比赛中,当时博莱特队的巴基齐在开场仅2秒时,便中圈直接吊射攻破了对手的球门;英国业余球员罗布斯,也曾在一场比赛里开场仅2秒时破门;其次则是奥利维拉,在1998年罗尼格罗和索里亚诺队之间展开的一场乌拉圭国内比赛里,他在开场仅2.8秒时便攻破了对手的球门。

巴西国脚弗雷德在效力于米涅罗竞技队时,也曾在开场3.17秒时完成进球;巴西圣保罗青年杯的比赛里,也曾诞生过惊人的破门纪录,当时一名18岁的球员在美洲队和维拉瓦诺队的比赛里,在开场仅3.53秒时取得破门。

2秒 巴基齐 塞尔维亚青年联赛

2秒 布罗斯 英国业余联赛

2.8秒 奥利维拉 乌拉圭国内联赛

3.17秒 弗雷德 巴西联赛

3.53秒 18岁小将 巴西青年联赛

7秒 吉翔 中超

前中超最快纪录:丹丘内斯库 15秒(官方统计)

甲A最快纪录:谭恩德 10秒

欧冠(微博 专题) :马凯 10秒

世界杯:哈坎苏克 11秒

(点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