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ET3丁俊晖破百4-2淘汰墨菲 冲147满分杆未果

2012年10月20日2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国际台联2012-2013赛季斯诺克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三站(EPTC3)继续展开厮杀,中国名将丁俊晖首轮迎战“稳定先生”墨菲,丁俊晖轰出单杆104分,4比2力挫对手顺利晋级。

比赛背景:

丁俊晖新赛季显得有些慢热,无锡精英赛、澳大利亚赛、上海大师赛,三个大型排名赛总共只赢了一场。不过丁俊晖在EPTC2和超级联赛双杀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EPTC2决胜局绝杀上海大师赛冠军希金斯,APTC一路杀进决赛赢得亚军,超级联赛积分榜暂列小组头名,状态有了回升的迹象。

此番EPTC3丁俊晖签运不佳,首轮就遭遇“稳定先生”墨菲,丁俊晖和墨菲这对80后好手可以说是老冤家,双方近9次交手,丁俊晖5胜4负稍占据上风,最近一次对阵出现在前不久的超级联赛,丁俊晖4比2力挫对手。丁俊晖和墨菲之间颇有恩怨,墨菲曾攻击丁俊晖比赛里上厕所时间长,还曾抱怨英国球迷不该给来自中国的丁俊晖加油。

精彩回放:

第一局比赛,丁俊晖就通过严密的防守遏制对手,墨菲解球不慎碰到粉球,被罚掉了6分,第二杆总算是解到。丁俊晖耐心寻觅机会拼进红球,此后一红一彩连续得分,红球和彩球的过渡流畅,展现了过硬了围球功夫,单杆轰出88分,94比0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打进底袋红球率先上手,但中袋大角度蓝球不进,墨菲连拿29分,29比1超出。丁俊晖本来有机会拿下,但中袋薄红球再次酿成大错,墨菲很快68比1领先实现超分。丁俊晖尝试做几杆斯诺克未果,被墨菲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墨菲打进中袋红球,17比0领先后进攻戛然而止,丁俊晖再次陷入中袋魔咒,墨菲将比分扩展到37比0。丁俊晖总算打进一颗红球,但底袋黑球不进。墨菲此后没有再给丁俊晖太多机会,66比2超分,并如愿再胜一局,局分2比1超出。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一红一黑漂亮的打进,但贴库红球未进,球停在袋口给墨菲留下机会。墨菲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主动,不过由于球型有些复杂,他也没有能力清台。随着墨菲进攻中断,丁俊晖卷土重来,并最终71比63扳回一局。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远台神准的打进红球,手感回升的他一红一黑,有机会冲击147满分杆!但单杆拿下24分,其后炸球不理想,翻中袋不进。不过墨菲也没找到反扑的机会,丁俊晖重新上手通过细腻的杆法和充满想象力的走位连续得分,霸气外露的反角黑球令人拍案叫绝,单杆轰出104分清台,局分3比2抢到赛点。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士气大振上手后,一红一黑直奔147满分杆而去,可惜48比0后,中袋红球不进。墨菲顽强的将比分追到了45比48。丁俊晖凭借漂亮的斯诺克让墨菲解球失误形成自由球,丁俊晖55比45扩展优势,并又连得28分,83比45拿下,4比2力挫对手。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下轮将战塞尔特。(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