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马节李振强父子同夺冠 “东莞马王”演佳话

2012年10月19日1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马节李振强父子同夺冠 “东莞马王”演佳话

李振强父子与爱马合影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记者吕长伟(微博))2012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18日全部结束,共决出120cm组别和140cm组别两个冠军。120cm冠军被代表金伯乐俱乐部参赛的李耀峰收入囊中,140cm组别冠军则属于曾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东莞马王”李振强和他的天王星,同时李振强和他的另一匹马——海王星还获得了第三名。不了解马术的人,巧合的是李振强和李耀峰是一对父子。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昨天的比赛李振强、李耀峰父子很好地诠释了父子兵的厉害。在首先进行的120cm组别的比赛中,李耀峰因在首轮比赛中碰落障碍被罚4分暂列第二,第二轮比赛中的他不急不慢、发挥稳定以零罚分82″89的成绩完成比赛。第一轮排在第一位的郭庆强被罚4分,加上第一轮的时间罚分2分,以总罚分6分的成绩排在李耀峰之后。最终,120cm组别的前三名分别被金伯乐的李耀峰、京城马汇的孙小卫、西坞队的毛景彤获得。

随后进行的140cm组别的比赛,竞争十分激烈。第一轮的比赛过后,共有6组选手和马匹以零罚分的成绩并列第一,李振强所骑的两匹马都在其中。第二轮比赛中,李振强和他的天王星首先上场并以零罚分91″28的成绩完成比赛。其他在首轮中获得零罚分的选手刘同晏、孙小卫、黄祖平以及李振强和他的海王星都因不同程度的失误退出了冠军的争夺。只有同是代表广东队参赛的梁锐基和他的羊羊以两轮零罚分的成绩完成比赛。在之后进行的加赛中,李振强首先和海王星“搭档”取得了2012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140cm组别的第三名。

冠军争夺战中,梁锐基和他的羊羊首先登场。梁锐基速度迅猛,只耗时39″57就完成比赛,但碰落一道障碍被罚4分。最后上场的李振强和他的天王星保持了他们一贯冷静沉稳的比赛风格,用了50″69完成比赛,零罚分,取得冠军。至此,2012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的比赛全部结束,广东队包揽140cm组别前三名,成为最大赢家;而李振强、李耀峰父子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这是我国举办场地障碍比赛以来首次父子同时获得冠军。

从赛场上走下来,李振强激动地对记者表示:“这个要好好拍一下,我们一起拿冠军很难得啊。”开赛前,李振强接受采访时曾说不强求儿子李耀峰成为职业骑手,他现在只有14岁,走进校门就是普通的学生,希望他以学业为重。不过,李振强也表示希望儿子的成绩比他好,“看到他得冠军比我自己得冠军还要高兴”。从今天的比赛看来,李耀峰没有辜负李振强的期望,这颗中国马术的新星正在不断进步,超越父亲指日可待。

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是中国马术协会为中国马术节量身订造的全国性赛事,并已列入中国马术协会全年正规赛事,将作为品牌赛事长期打造,以吸引国内甚至国外的一流骑手参赛,并且只在中国马术节上举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