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世预赛-英格兰1-1波兰 杰拉德助鲁尼头球建功

2012年10月18日00:47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23点(波兰当地时间10月17日17点),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H组的一场比赛中,英格兰代表队做客华沙国家球场挑战波兰队。此前一天华沙天降大雨,此战不得不推迟一天进行。第31分钟,杰拉德角球助攻鲁尼头球破门;第70分钟,格里克头球扳平。最终英格兰客场1-1战平波兰,继续位居小组榜首。

比赛焦点

世预赛战罢3轮,英格兰2胜1平保持不败,积7分列小组第1。本轮对阵劲敌波兰,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手17次,英格兰10胜6平1负占据绝对上风,进27球失10球。两队在世预赛中交手过10次,英格兰6胜3平1负处于优势,进16球失7球;其中客场2胜2平1负稍占上风,进5球失4球。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2005年10月的世预赛,而波兰最近一次击败三狮还要追溯到39年前的1973年6月,当时他们主场2-0取胜,那也是波兰至今取得的唯一一场对英胜利。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英格兰射门9次,3次射正就有进球,而波兰射门次数更多,达到13次,7次射正攻入1球。角球方面波兰也以7比4占据优势,而英格兰虽然有高达54%的控球率,但并未能把控球优势转化为胜势。

精彩回放

今天英格兰排出4231阵型,与上场大胜圣马力诺的首发相比,主帅霍奇森对阵容做出多达6人的调整,门将依旧是乔-哈特,后防线上阿什利-科尔取代拜恩斯首发,迎来个人第99场国际赛,莱斯科特顶替加里-卡希尔与贾吉尔卡搭档中卫,右后卫由格伦-约翰逊替代凯尔-沃克。中场方面,杰拉德停赛结束回归,与卡里克组成双后腰,米尔纳取代受伤的沃尔科特,和张伯伦分居两翼,鲁尼坐镇中路进行组织,锋线上迪福突前,上一战梅开二度的维尔贝克成为替补。

挑边之后比赛开始,英格兰先开球。第3分钟,米尔纳右路突破传中,克莱维利禁区后点射门被挡出。第20分钟,鲁尼禁区左侧似传似射被蒂通得到。第24分钟,杰拉德禁区外右脚远射被挡出。第28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带球杀入禁区后起右脚射门,球稍稍偏出远门柱。第31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鲁尼门前原地头球破门,1-0!英格兰打破僵局。第43分钟,格伦-约翰逊左脚远射偏出。上半场结束,英格兰暂时1-0领先波兰。

下半场开始,波兰开球。第47分钟,格罗斯基右路传中,贾吉尔卡门前解围失误,好在格伦-约翰逊及时将球铲出底线。第60分钟,皮什切克禁区内左脚射门,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70分钟,波兰扳平比分,奥布拉尼亚克开出角球,哈特出击失误,格里克头球破门,1-1!第86分钟,米尔纳右路传中,维尔贝克门前未能顶到。全场比赛结束,最终英格兰客场1-1战平波兰。

赛后声音

赛后英格兰主帅霍奇森表示球队本来可以赢得3分,最终得到的1分将迫使三狮军团在明年的世预赛中没有任何犯错的机会。而波兰主帅福纳利克高度赞扬了球队的表现,进球功臣格里克则表示英格兰依然是出线最大热门,但波兰也同样拥有机会。

媒体评论

赛后,英国《每日邮报》以“三狮华沙雨中失落”为题,指出因华沙大雨延期不到24小时进行补赛对英格兰的状态产生了负面影响。《太阳报》则表示“霍奇森的男孩们将胜利扔掉”,指出因比赛延期而错失将3分拿回家的机会,英格兰的出线形势已不占优势。国际足联则以“波兰从英格兰身上赚得分数”,赞扬了主队的精彩表现。

出场阵容

波兰(4-2-3-1):

门将:22号蒂通

后卫:26号皮什切克、2号格里克、27号瓦西列夫斯基、14号瓦尔兹尼亚克

后腰:7号波兰斯基、8号克里乔维亚克

中场:21号格罗斯基(83分钟,17号米利克)、10号奥布拉尼亚克(90分钟,6号博雷休克)

、13号沃斯莱克(63分钟,18号米尔泽耶夫斯基)

前锋:9号莱万多夫斯基

英格兰(4-2-3-1):

门将:1号乔-哈特

后卫:2号格伦-约翰逊、5号贾吉尔卡、6号莱斯科特、3号阿什利-科尔

后腰:8号卡里克、4号杰拉德

中场:7号米尔纳、10号鲁尼(73分钟,17号张伯伦)、11号克莱维利

前锋:9号迪福(67分钟,22号维尔贝克)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