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14岁小将幸运获国际赛正赛资格 将挑战丁俊晖

2012年10月18日08:05四川在线-天府早报李玥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届斯诺克国际锦标赛10月28日至11月4日在成都举行,世界台联日前公布了比赛签表以及八张外卡的获得者。四川双星周跃龙和陈飞龙都将在家门口出战。可喜的是,战火未开,14岁的周跃龙已经收获一份大礼:因外卡伦对手退赛,他将直接晋级正赛,并将在首轮对决丁俊晖。由于两人都师从于伍文忠,因此可算是同门师兄。面对师哥,周跃龙的态度低调而谦虚,“打好每一场!每一盘球!每一颗球!”

  对手退赛,周跃龙晋级正赛

  14岁的周跃龙是本报率先向四川球迷介绍的一名本土斯诺克新星,当时年仅10岁。从上赛季海口公开赛开始,小龙凭借外卡资格,已经参加过四次排名赛了。但遗憾的是,除了本赛季的无锡精英赛闯进首轮外,其他三次都折戟而归。月底将在成都举办的国际锦标赛,是斯诺克界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重要赛事。

  作为四川本土新星,小龙自然不能错过这个在家乡父老面前献艺的机会。目前正在北京备战的他,收到一个来自世界台联的喜讯:资格赛对手阿德瓦尼临时退赛了。这样,周跃龙就不战而胜直接晋级。“虽然挺想多打一场球的,但对手退赛直接进正赛,还是蛮开心的”,周跃龙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14岁的周跃龙第二次晋级排名赛正赛圈。师傅伍文忠接到记者的电话,也开心地说起徒弟收得这份礼,“是啊,确实是份大礼!”

  挑战丁俊晖,打好每一颗球

  直接晋级正赛的周跃龙,首轮就要和中国头号球星丁俊晖携手打响“中国德比战”。周跃龙目前状态不错,前几天参加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北京站表现不俗,并锁定下赛季的国内排名进前32强。与此同时,在7月的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也打进了半决赛,“状态还可以,参加了这么多比赛,心态比此前要更成熟些了”,周跃龙跟天府早报记者说起自己的变化。但他表示,自己欠缺的还是比赛经验,“打排名赛这种大比赛容易紧张,放不开手脚”。

  为了这场“同门德比”,小龙正全力备战。即便国庆大假期间因为家庭私事短暂回成都,也没有放松,仍然每天坚持6个小时的训练量。他说,要把目标定在击败丁俊晖还是不太现实,但希望自己能“打好每一场!每一盘球!每一颗球!”,并通过微博呼吁朋友们到时在电视机前为自己加油。中国有句老话叫“初生牛犊不怕虎”,2005年,18岁的丁俊晖从外卡赛打起,拿到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谁敢断言,14岁的周跃龙不会一战成名,打败大名鼎鼎的丁俊晖呢?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