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八人获国际锦标赛外卡 丁俊晖首轮演德比

2012年10月17日1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2012-13赛季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将于10月28日至11月3日在中国成都举行,国际台联日前公布了比赛签表以及八张外卡的获得者,14岁天才少年吕昊天与其他七位中国选手成为幸运儿。中国头号球员丁俊晖与傅家俊(微博)、墨菲、威廉姆斯同区,首轮将对阵因对手退赛而自动晋级的周跃龙。

国际锦标赛是本赛季新增加的一项积分排名赛,赛事总奖金将高达60万英镑,冠军积分达到8000分,其级别和奖金、积分均超过目前国内已有的四站世台联积分排名赛。而国际锦标赛成为中国级别最高赛事的同时,也是除世锦赛之外,全世界规格、级别第二高的赛事。为了推动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国际台联决定将八张外卡全部给予中国的优秀选手,他们分别是吕昊天、鲁宁、周跃龙、朱英辉、陈飞龙、赵心童、王雨晨和牛壮。

国际台联同时也公布了外卡轮的对阵形势,14岁天才少年吕昊天的对手是迈克尔-怀特,连续在海口世界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打入正赛的鲁宁首轮对阵平奇斯。有着“丁俊晖克星”之称的陈飞龙将挑战奥布莱恩,本赛季第二次征战积分排名赛外卡赛的赵心童和王雨晨将分别迎战达赫迪和曹宇鹏(微博)。朱英辉的对手是印度球员梅赫塔,首次获得排名赛外卡资格的牛壮首轮与伯内特过招,由于阿德瓦尼的临时退赛,周跃龙不战而胜,他将在正赛首轮与丁俊晖展开一场德比战。

正赛签表方面,本赛季首次参加大型积分排名赛的“火箭”奥沙利文领衔1/4区,同区的实力选手还有多特、戴尔、史蒂文斯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2/4区的对阵形势已经明朗,“魔术师”墨菲对阵希金森、丁俊晖对垒周跃龙、“眼镜侠”古尔德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金左手”威廉姆斯的对手是马克-戴维斯。特鲁姆普和希金斯一起被分在3/4区,APTC1冠军宾汉姆和海口赛冠军艾伦也同在该区。4/4区则由塞尔比镇守,马奎尔、中国公开赛冠军艾伯顿和无锡精英赛冠军沃顿将对他发起冲击。

国际锦标赛的冠军将获得12.5万英镑的奖金,而奥沙利文、希金斯、特鲁姆普、丁俊晖等斯诺克顶尖球员的参加势必将使得国际锦标赛成为本赛季最具看点的斯诺克赛事之一。(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