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组图:健身之臀肌练习 降低腰部伤病发生概率

2012年10月17日11:52《羽毛球》杂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臀部是腰与腿的结合部。这里,由两个髋骨和骶骨组成骨盆,外面附着有肥厚宽大的臀大肌、臀中肌和臀小肌,以及体积相对较小的梨状肌。臀部肌肉主要起着稳定腰部和膝关节的作用,良好的臀部肌肉力量可以降低腰部和膝关节伤病发生的概率。

这项练习共8个动作,可根据个人能力选取6至8个。每个动作持续20至40秒,共做1到2大组。

注意:练习过程中,一定要控制好腰的位置,不能够用腰部来进行代偿。同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

动作一

侧卧,上面那条腿的脚靠在下面小腿一侧保持不动,膝关节上下摆动。

动作二

俯卧,上面那条腿的脚靠在下面小腿一侧保持不动,膝关节上下摆动。

动作三

上面那条腿的脚悬空不动,膝关节上下摆动。注意腰部不要代偿。

动作四

上面那条腿的膝关节不动,脚上下摆动。

动作五

上面那条腿伸直,勾住脚尖,大腿带动小腿旋转脚尖。

动作六

下面的腿勾脚尖向前伸直,上面的腿保持伸直状态,并以大腿根为轴不断划圆。

动作七

下面的腿勾脚尖向后伸直,上面的腿保持伸直状态,并以大腿根为轴不断划圆。

动作八

上面那条腿的脚悬空,脚和膝关节同时保持静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